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基金三季报持仓浮出水面 偏爱银行等四类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26 08:1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金三季报持仓浮出水面 偏爱银行等四类股)

作为市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公募基金的一举一动都会对市场产生影响。《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截至昨日17时,已披露基金三季报的公募基金共计重仓持有1030只个股,从重仓股的行业属性看,银行、非银金融、国防军工和钢铁等四行业,截至目前基金重仓股占行业成份股比例居前。今日本报特对上述四类个股进行跟踪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银行三逻辑支撑年末表现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17时,在已披露的基金三季报重仓股中,基金持有银行类股19只,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为76%。

具体来看,在已披露的基金三季报重仓股中,农业银行(82589.85万股)、工商银行(44727.98万股)、交通银行(35165.80万股)、民生银行(23648.89万股)、中国银行(22169.85万股)、招商银行(21502.50万股)、兴业银行(16153.06万股)、平安银行(14908.14万股)、浦发银行(13097.60万股)、华夏银行(10347.48万股)等10只银行股基金持股数量均在1亿股以上。

除上述10只个股外,基金三季度持有的银行股还包括: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中信银行、江苏银行、贵阳银行、上海银行。

基金对银行板块的布局也引起部分券商的关注,其中,民生证券表示,看好银行板块的年末表现。首先,季节性效应,近10年来,申万银行指数在10月份、12月份取得正收益的概率分别为90%、70%,其中,12月份平均涨幅5.96%,跑赢上证指数2.92%;其次,股份制银行基本面筑底趋于完成,从三季度以来,同业负债利率边际下行、不良贷款率下降预期进一步确认、金融监管政策逐步落地,使得股份制银行基本面逐步进入底部区域;第三,经济增速稳定或趋于上行时,公司业务景气度较好,经济走弱时,周期性不明显的零售业务更优,未来“对公银行”的估值将逐步修复,这也是2018年银行股投资的大机会所在。

非银金融8只个股月内实现上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17时,在已披露的基金三季报重仓股中,基金持有非银金融类股36只,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为60%。

具体来看,基金三季报持有13只非银金融类股股份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其中,中国平安、中信证券、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国泰君安、东方财富、华泰证券等个股基金持股数量位居前列。

在上述基金三季报重仓股中,10月份以来,已有8只个股率先实现上涨,其中,中国平安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0.93%,中国太保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为7.37%,此外,经纬纺机(6.75%)、中国人寿(5.59%)、新华保险(5.31%)、中航资本(3.42%)、天茂集团(2.15%)、爱建集团(2.07%)等6只个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

投资机会方面,爱建证券表示,目前大型券商平均市净率在1.6倍,平均市盈率在18倍左右,仍然处于历史估值的较低水平,建议关注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保险板块投资端收益大幅提升,业绩支撑行情新一轮上涨,建议关注中国平安、中国人寿。

国防军工迎来长期配置黄金期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17时,在已披露的基金三季报重仓股中,基金持有国防军工类股23只,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为58.97%。

具体来看,基金三季报持有12只国防军工类股股份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这12只个股分别为:中国重工、航天电子、中航飞机、洪都航空、中航机电、航发动力、北方导航、航天通信、中国卫星、新研股份、航发科技、航发控制。

对于国防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除基金普遍看好外,券商也纷纷发布研报对明年板块行情充满期待,其中,太平洋证券认为,2018年军工行业将迎来业绩和改革的确定性的拐点,目前是长期配置军工行业的黄金时期。与此同时,天风证券也表示,在看好明年国防军工板块基本面改善、行业景气新周期拐点的基础上,维持对板块低位布局的建议,而随着对2018年预期的上升和部分预期的提前释放,四季度板块将具备短期行情。

钢铁高盈利仍然持续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17时,在已披露的基金三季报重仓股中,基金持有钢铁类股18只,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为54.55%。

具体来看,宝钢股份、南钢股份、方大特钢、新钢股份、*ST华菱、马钢股份、包钢股份、凌钢股份、新兴铸管等9只个股基金三季报持股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此外,基金三季报持有的钢铁类股还有:山东钢铁、柳钢股份、河钢股份、太钢不锈、酒钢宏兴、八一钢铁、韶钢松山、鞍钢股份、沙钢股份。

平安证券表示,钢材现货价格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钢企高盈利仍然持续。整个行业基本面好转的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行业投资价值仍在。建议关注不锈钢龙头企业太钢不锈和业绩弹性大的酒钢宏兴,同时看好未来板材企业盈利能力弹性,建议重点关注高端板材龙头企业宝钢股份及河钢股份,环保限产受益标的且估值较低的凌钢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