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学堂 - 正文

没钱没股也能顶格玩的申购 又来第2只(附中签妙招)

来源:券商中国 2017-10-26 08:0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没钱没股也能顶格玩的申购 又来第2只(附中签妙招))

打新啦

零成本+顶格申购+几乎零风险+无资金+无市值,而且中签后,大概率将收获10%-30%的收益。是的!零成本打新又来了!上次错过了“无成本享收益”的小伙伴们,这次千万可别错过。

信用申购下的第二只可转债来了,申购简称为“林洋发债” ,网上发行申购代码为“783222”,申购日期为10月27日(周五),每个账户可“免费”顶格申购5千手(5万张,500万元)。

以新规下首只信用申购的雨虹转债为例,中签后收益率高达20%,虽说不及新股中签收益率,但要知道,这是完全零成本申购下的收益率,空仓也可以顶格申购。而且顶格申购的中签概率其实并不低,中信证券根据自家客户样本总结出的一组数据,顶格申购的中签概率高达11.17%。

可转债中签收益如何?

9月8日,证监会正式将可转债的申购方式由资金申购改为信用申购。这一申购方式的改变,让散户成了此次规则调整的受益者,人人都能参与,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零成本,不需要资金也不需要持有股票,而且还人人都可顶格申购!

“无成本享收益”的机会不可错失,以国内首只实施信用申购的可转债——雨虹转债为例,其中签收益率高达20%。

具体来看,雨虹转债于9月25日实施网上申购,10月20日正式上市交易,首日最高价为124.1元,即收益率为24.1%;最低价为118.351元,即收益率为18.35%;收盘价为120.121元,即收益率为20.12%。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申购买入的债券不管是一般债券还是可转债,最简单的策略就是上市后即可卖出。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剔除即将申购的林洋转债,自2016年以来共计16只可转债上市交易,以上市首日收盘价计算,收益率基本维持在10%-30%之间,仅4只低于10%,无一只收益率为负。

按照10%-30%的中签后收益率,那么中一签实缴1000元,大约可赚100元-300元。

中签概率其实并不低

9月25日晚间,东方雨虹披露可转债网上发行中签率,雨虹转债网上中签率仅为0.001318%。这让本来很兴奋的申购者们有些失落,中签率竟比新股中签率还要低。

但现实中,中签率真的有这么低么?答案一定让你大吃一惊。

以雨虹转债0.001318%的中签率来看,这仅仅是申购一个单位的中签率,但众多投资者可以选择顶格申购,雨虹转债最多可申购10万张(对应1000万元),即1万个申购单位,这样中签的几率就会大大提升。

以中信证券官方微信号发布的一组数据可以佐证上述结论。以中信证券客户申购数据为样本,可以发现两大亮点:

112位客户是空仓中签的;

顶格申购的中签概率为11.17%,远超未顶格申购的中签概率0.94%。

注:中签概率=(中签客户数/申购客户数)*100%

如何提高中签概率?

由于新规刚实施不久,不少小伙伴错过了上次“免费赚钱”的机会,这次可别再错过了。既然知道了收益率不菲,那么如何提高中签概率才是大家最关心的。而提高中签概率主要有两大策略:

策略一:如申购新股一样,增加“打新”账户,用多个账户参与申购。

策略二:购买可转债相对应的股票,抢权配售。

对于策略一,我们就不过多赘述。在此,我们详细介绍一下策略二,为何要抢权配售以及如何抢权配售。

为何要抢权配售?

首先,大家要清楚,林洋转债的发行主体是A股上市公司林洋能源(601222),持有该公司股票和未持有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拥有不同的权利。

简单来说,持有该公司股票的(即原股东)拥有配售权和申购权,未持有该公司股票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只拥有申购权。

原无限售条件股东的优先配售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进行,配售代码为“764222”,配售简称为“林洋配债”。原股东参与优先配售的部分,应当在2017年10月27日(T日)申购时缴付足额认购资金。

原股东及社会公众投资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参加网上发行。网上发行申购代码为“783222”,申购简称为“林洋发债”。每个账户最小申购单位为1手(10张,1000元),超过1手必须是1手的整数倍。每个账户申购数量上限为5000手(5万张,500万元),如超过该申购上限,则该笔申购无效。网上投资者在2017年10月27日(T日)参与网上申购时无需缴付申购资金。

如何抢权配售?

购买林洋能源(601222)股票,明日(10月26日)则是最后“抢权”日。当然,还是那句话,“买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林洋能源发布的公告中显示:

原股东可优先配售的林洋转债数量为其在股权登记日(2017年10月26日,T-1日)收市后持有的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发行人股份数按每股配售1.700元面值可转债的比例计算可配售可转债的数量,并按1000元/手的比例转换为手数,每1手为一个申购单位。

如何申购?

无需市值也无需资金,所有投资者都可以参与申购,用任意券商交易软件即可申购可转债。申购可转债与申购新股无异,操作流程十分简单,就是点几下手机屏幕的事儿。

第一步(T日,27日):

1、打开软件,进入买入菜单。

2、输入申购代码“783222”,申购简称是林洋发债,每个账户最小申购单位为1手(10张,1000元),超过1手必须是1手的整数倍。每个账户申购数量上限为5千手(5万张,500万元),如超过该申购上限,则该笔申购无效。毫无疑问按照5万张顶格申购。

第二步(T+1日,30日):

公布申购中签率,每个中签号可以申购1手可转债。

第三步(T+2日,31日):

公布中签结果,中签的投资者应确保其资金账户于该日有足额的认购资金,不足部分视为放弃认购。

详细时间表如下:

值得注意的是,中签后忘记缴款会上打新“黑名单”的。

《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中规定,为约束网上投资者获配后又弃购的失信行为,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自其弃购申报的次日起6个月内不得参与新股、可转债和可交换债的申购,且弃购次数按照投资者实际放弃认购的新股、可转债和可交换债次数合并计算。

还有哪些可转债概念股?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可转债发行进度中,已被证监会批准的共有20只,分别是无锡银行、金禾实业、花王股份、新时达、巨化股份、顾家家居、新泉股份、歌力思、高能环境、隆基股份、国泰君安、小康股份、亚太股份、嘉澳环保、水晶光电、久立特材、生益科技、宝信软件、济川药业、兄弟科技。

此外,方案进度中处于“发审委批准”的共计12家,分别是长江证券、太阳纸业、宝钢股份、蓝思科技、国祯环保、赣锋锂业、众信旅游、大族激光、杭电股份、众兴菌业、特一药业、东方财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