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或有短线调整的需求

来源:中证投资 2017-10-25 16:0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或有短线调整的需求)

10月25日,沪综指全天在平盘线附近做窄幅震荡,深市表现强于沪市。截至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报3396.90点,涨0.26%;深证成指报11437.21点,涨0.86%;创业板指报1913.26点,涨0.61%;中小板报7853.79点,涨0.49%。沪市全天成交1600.61亿元,深市全天成交2293.87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家电、电子元器件、轻工制造、医药等行业指数涨幅居前; 食品饮料、有色金属、银行、交通运输等行业指数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特斯拉、OLED、次新股、最小市值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房屋租赁、钛白粉、长江经济带、小金属等概念指数跌幅居前。

除食品饮料表现逊色外,家电、电子元器件、轻工制造、医药、餐饮旅游等大消费板块表现抢眼。

政策面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指出,今后将采取四方面措施促消费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一是加大优质商品供给,二是提升生活服务水平,三是增强消费信息服务,四是优化消费环境。高峰介绍,上半年消费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超过60%,远高于投资。

市场方面,市场一度担心消费白马股在上半年有过强劲表现后,估值持续攀升导致价格偏高,但从中报业绩看,消费白马股的利润增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对于填平估值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此外,随着三季报的陆续披露,白马股业绩持续性也有望得到进一步验证。另一方面,国际市场对于白马股的配置力度也在持续加强。通过梳理沪港通的资金数据,发现港股资金更加偏好A股的白马消费股,在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等行业的配置力度较大。此外,随着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国际投资机构陆续建仓的影响也有望逐步体现。

算上今日,房地产板块四连阳。易居研究院严跃进表示,房地产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得益于过去两年市场库存的充足,房企今年的销售额将创下新高。同时有业内分析师指出,去年以来,上市房企大量发行公司债,其融资成本相对较低,企业财务费用因而降低。此外,部分房企今年消化了大量库存,而这些项目当初土地获取成本都很低,一旦价格有所提升,反映到毛利率水平上,就会呈现上升趋势,因此提升了盈利空间。

技术上,上证综指5日与10日短期均线粘合,短线有变盘要求;由于目前市场成交量低迷,人气不足,大盘或有短线调整的需求;但上证综指目前仍稳定在20日均线上方,市场中期向上趋势未改。

操作上,博星投 顾认为,指数反复震荡为投资者提供了优质个股的二次入场时机;当下投资者应耐心等待市场结构性调整完成,继续坚持防御型操作,重点关注大消费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