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长江文化创新商业模式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0-25 09:1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江文化创新商业模式)

长江文化目前已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阶段。公司董秘郭卫东10月24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的电视剧业务将进一步聚焦头部作品,减少投资产品数量,提高单笔投资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拓展在线视频平台的销售占比,创新广告业务的商业模式,提升制作综艺节目的变现能力。

调整业务

半年报显示,长江文化期末应收账款余额为2.81亿元,应收账款风险一方面来自于电视剧业务。该业务投资金额大,资金回收期长。公司期末应收账款前五名欠款方为五家电视台,分别是河南电视台、湖北广播电视台、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广播电视台及其子公司、广东卫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另一方面为广告业务,主要为公司垫付的广告款。

郭卫东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欠款方主要为电视台,回款具有确定性。在行业激烈竞争的背景下,公司将调整业务。电视剧业务将进一步聚焦头部作品,减少投资产品数量,提高单笔投资的盈利能力,同时寻找主投主控的电视剧项目;公司目前的销售客户主要以传统电视台为主,将进一步拓展在线视频平台的销售占比;将创新广告业务商业模式,提升公司制作综艺节目的变现能力。

“广告业务和节目制作联系较为紧密。”郭卫东介绍,电视台广告收入下降以后,大幅降低了栏目(节目)的购买预算,导致栏目(节目)制作利润降低。公司的栏目(节目)业务有时还需要承担电视台的广告招商业务。创新商业模式方面,公司尝试联合三家地方电视台投资制作一台跨年晚会,同时在三家电视台播放。

除业务调整外,电视剧在传统电视台的发行将是长江文化业务拓展的一大亮点。郭卫东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先网后台的电视剧播放模式案例正在增加。有的电视剧仅在网络平台的销售价格就覆盖了成本,在电视台发行将进一步提升盈利空间。电视台发行业务除了考虑销售价格外,还要考虑两家电视台的时间匹配。”

郭卫东称,公司多年来积累的电视台资源,对于协调电视剧在相关电视台发行、不同电视台的播出方面具有优势。这也是公司布局此项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开拓资源

公告显示,长江文化已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阶段,辅导期自2017年9月11日开始计算,辅导机构为金元证券。目前,公司因进行重大事项相关方案的论证而暂停转让,预计最晚恢复转让日期为2018年1月19日。

财务数据显示,长江文化近年来业绩保持较快增长。2017年上半年,长江文化实现营业收入为2.2亿元, 同比增长43.6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21.93万元,同比增长35.05%。2016年,长江文化实现营业收入为5.63亿元,同比增长33.0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90.51万元,同比增长127.89%。2015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23亿元、4208.33万元。

电视剧业务为公司主要的营收来源。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2.2亿元。其中,电视剧业务收入1.17亿元;栏目(节目)业务、广告业务、咨询服务及其他收入分别为4337.38万元、3122.69万元、2829.86万元。

郭卫东表示,电视剧业务将是公司下一阶段的业务重点。在外延扩张方面,若使用并购手段,将以先扩大产业规模为主,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现阶段主要开拓资源,比如股东的相关资源。

(原标题:长江文化创新商业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