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10月逾160亿资金北上扫货 海外投行看多A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月逾160亿资金北上扫货 海外投行看多A股)

离三季报披露收官越来越近,一轮公开数据的高峰期正在迎面而来。三季报行情将成为未来一个季度的主要关键词,我们可以从公开数据提炼什么投资要素?

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MSCI发布纳入A股的指数,名称为MSCI China A Inclusion Indexes。加入MSCI指数将促进中国资本市场与国际接轨。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汉锋认为,预计2018年MSCI纳入A股带来的资金流入规模在150-200亿美元左右。

从海外资金流向表现来看,互联互通双向资金流动在进入10月以后放大。其中北向资金表现活跃,无论净买入抑或净卖出,规模之大更受市场瞩目。

根据统计,10月前十个交易日逾160亿元北上“扫货”。随后在10月24日有近33亿北向资金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资金高达22.57亿元,为今年以来单日净流出规模之最。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A股持续震荡,目前海外资金获利了结需求迫切。

上半月超160亿外资入市

早在今年6月20日,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但实质性进展则发生在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MSCI发布纳入A股的指数“MSCI China A Inclusion Indexes”。

正式纳入将分为两步实施,第一步是在2018年5月纳入比例为2.5%;第二步在2018年9月纳入比例为5%。

毫无疑问,MSCI纳入A股意味着中国资本市场买入国际化的新阶段,同时也将吸引更多的海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

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汉锋表示,结合更新后的纳入名单和MSCI公布的全球跟踪其指数的资产规模,静态估算2018年MSCI纳入A股带来的资金流入规模在150~200亿美元左右(包含主动和被动型资金),即每一步实施将带动75~100亿美元的流入。

而在10月以来,互联互通资金则表现相当活跃。截至10月20日,十个交易日共有161.97亿“北水”净流入A股,日均流入16亿,高于年初至今日均9亿的规模。

其中,国庆节后的第一周,北上资金净买入规模就达到138.79亿元,在前十个交易日中就占比85.79%。

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A股在3300-3400的区间波动,香港投资者考虑到国庆长假后股市可能会有补涨行情,因此增加对A股的投资。

从“扫货清单”来看,北上资金显然更爱白马股。

根据统计,中国平安(601318.SH)、招商银行(600036.SH)、五粮液(000858.SZ)、美的集团(000333.SZ)、京东方A(000725.SZ)、贵州茅台(600519.SH)是10月前十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最活跃的个股。

其中得到海外资金持续加码的个股有海康威视(002415.SZ),净买入达到14.06亿元;第二名则是中国平安,净买入12.34亿元;格力电器(000651.SZ)净买入额为10.52亿元。尤其是中国平安,在10月19日一度迎来海外资金净买入9.06亿元,创下2015年8月以来单日净买入新高。而在10月9日中国平安亦获得6.12亿的净买入。

香港一家小型私募合伙人24日向记者表示,“主要是因为内地金融股估值偏低,有估值回归的过程。”

而饮料行业尤其是白酒则被外资连续“出货”。根据统计,截至10月20日,伊利股份被北上资金净卖出达16.22亿元。贵州茅台与五粮液净卖出额分别为4.66亿、2.72亿元。

个别资金选择落袋

北上资金表现踊跃也反映在“净流出”上。近期数据显示不少海外资金选择“落袋为安”。

根据数据统计,10月24日北向资金净流出合计32.7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资金高达22.57亿元,为今年以来单日净流出规模之最。深股通亦有相似的情况,净流出资金10.13亿元,亦为今年以来单日之最。

而这早现端倪。在前一个交易日里(10月23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已有14.88亿元。彼时沪股通已连续四天净流出;深股通则首次结束连续11个交易日的净买入。

从10月23-24日情况来看,伊利股份与中国平安均为卖出的主要标的。根据统计,伊利股份两日连续被净卖出3.71亿元,中国平安则被卖出3.08亿元。

对于A股年底走势,大摩华鑫基金表示相对乐观。认为近2个月A股成交金额有所上升,融资融券占比上升,基金指数走势良好,反映场内资金面、投资者情绪均有所改善。无论是流动性环境还是基本面环境,对于股票市场仍然相对友好,建议投资者积极加大对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力度。

摩根士丹利表示随着金融监管的收紧,将会有更多资金流入包括A股和港股在内的中国股市,预计从2017年上半年到2019年,中国居民在股市中的投入将增加10至11万亿元人民币。未来一两年内A股会创造新的牛市。而国有四大行和招商银行等银行在净利润增长方面将会表现优异。在高回报率固收投资增速放缓的情况下,预计中国银行股将会更有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