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检集团拟在枣庄市建设“检验认证产业园”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7-10-24 08:0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检集团拟在枣庄市建设“检验认证产业园”)

国检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国检集团(603060)10月23日晚公告,公司(乙方)与枣庄市人民政府(甲方)签订《关于在枣庄市建设“检验认证产业园”的合作协议书》,该协议书内主要容如下:双方在枣庄市合资设立子公司,建设淮海经济区内的高端综合检验检测认证基地。合作期间,乙方充分发挥资金、人才、技术、品牌等优势,积极参与枣庄市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重组。合资公司设立后,继续实施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重组,可采取跨行政层级的同行业纵向整合、同行政层级的跨行业横向整合以及跨行政层级、跨行业的纵横向整合等方式,对枣庄市市场监管、建设工程、环境保护、农业、食品等行政部门的检验检测认证资源逐步进行整合。乙方以合资公司为枣庄市内的唯一合作企业,立足枣庄,辐射淮海乃至华东地区,助力周边经济快速发展。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双方承诺共同推进战略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乙方承诺,按商业原则确保合作项目投资计划的落实,力促“园区”早日建成,实现年收入2亿元、利税5000万元的目标。 公司表示,本协议的签订为国检集团与枣庄市人民政府的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政策、技术、人才、资源等优势,共同完成整合枣庄市优质检验检测认证资源,有利于完善公司战略布局,并充分发挥检验检测认证作为高技术服务业对枣庄市重点产业发展的拉动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国检集团主营业务包括检验、认证、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检验仪器设备研发销售、延伸服务五大综合业务平台。今年上半年该公司营业总收入33,977.07万元,相比上年增长了19.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70.68万元,相比上年增长了30.79%,主要是受益于下游业需求扩张。截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该公司及子公司拥有 8 家国家级检验中心,15 家行业级检验中心。由于行业资质壁垒高,该公司在业内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自2009年开始,该公司对厦门完业、上海众材、北京厦荣、浙江公司、广东中科华大、江苏公司、徐州公司和贵州公司进行了收贩,初步形成全国性布局。随着该公司在2016年11月登陆资本市场,其未来有望进一步通过外延并购方式做大做强。此次签订合作协议,将有助于上市公司业务在当地的发展,并推动上市公司在全国的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