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机构推荐:下周具备布局潜力金股

(原标题:机构推荐:下周具备布局潜力金股)

恩华药业:三季度增速继续上行,业绩逐季向好趋势明显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告,2017年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5.19亿元,同比增长11.32%;归母净利润3.45亿元,同比增长35.58%,扣非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22.54%。

三季度增速继续上行,业绩逐季向好趋势明显。公司三季度扣非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24.17%;前三季度扣非增速分别为20.98%,22.30%和24.17%,业绩呈现逐季向好趋势,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由于收到约1.16亿的政府搬迁补偿款(当季确认约3300千万),公司表观利润增速较快。收入端增速同样略有提升,前三季度分别为10.41%,11.11%和12.39%。

分板块来看:我们预计医药商业增速约11%,工业增速约13%。工业板块中,麻醉类增速约14%,其中右美托咪定受益于招标放量,预计继续保持约60%的高增长,瑞芬太尼由于基数低,增长较快,预计增速约70%左右。老品种咪达唑仑和依托咪酯市场地位稳固,保持稳定增长,预计依托咪酯增速约15%,咪达唑仑个位数增长。由于公司的销售调整,老品种氟马西尼出现下滑,预计前三季度下滑约50%。我们预计精神类增速约12%,二线新品种阿立哌唑和度洛西汀增长势头强劲,预计阿立哌唑增速达200%,度洛西汀增速约70%;分散片对普通片的替代拉动利培酮略有增长,约6%;其余老品种保持稳定增长,齐拉西酮增长约5%,丁螺环酮约14%,西酞普兰约12%。神经类中,主要品种加巴喷丁增速可观,预计约30%,带动整体板块约20%的增长。

全年展望:公司披露2017年全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增长20%-50%,对应全年归母利润约3.72亿元-4.65亿元;考虑公司业绩逐季改善的趋势,我们预计全年扣非增速约为25%。 毛利率略有上升,三项费用率环比逐季下降。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50.12%,较去年同期上升约5pp,环比基本保持稳定,主要系公司高毛利品种占比上升并保持稳定。由于营销改革的推进、学术推广力度加大以及研发投入的增加,公司的销售、管理费用率在一季度大幅上升,达到历史高位。二、三季度来看,该两项费用率趋于稳定,且费用率上升程度低于毛利率提升幅度,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收入34.17、37.83和41.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46%、10.73%和10.58%;归母净利润4.15、5.51和7.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12%、32.79%和29.27%。公司今年收到政府拆迁补偿款1.16亿元,2017年确认约3300万元,剔除明后年确认对利润的影响,公司的扣非利润约3.73亿元、4.66亿元,5.83亿元,增速分别为24.90%、25.06%、25.08%。

市场一直给公司以估值溢价,即使在公司利润增速下滑到15-20%区间的2015年和2016年,公司的当年PE也是维持在30倍以上。恩华的高估值溢价主要是由于公司所处的中枢神经用药领域护城河坚固,发展空间广阔,公司持续稳健经营,走在一条靠新品新技术与销售能力提升驱动的成长之路上。我们认为公司依然维持原来的成长路线,而且受益于招标、医保,二线品种开始放量,业绩呈逐季向好趋势,可以给予公司估值溢价。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7-2018年PE分别为36和27倍,考虑到公司的高壁垒和成长性,同时业绩逐季向好的拐点显现;我们给予公司目标股价17.9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招标进展不达预期;药品降价;产品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