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日恒力月桂二酸项目再遭上交所问询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宪 2017-10-18 15:2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日恒力月桂二酸项目再遭上交所问询)

新日恒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0月17日晚,新日恒力(600165)发布公告后旋即被上交所问询。根据公告,新日恒力拟与富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投资基金,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用于投资建设5.0万吨/年产月桂二酸项目。新日恒力出资 5 亿元认购投资基金引导级有限合伙份额,富鼎投资或(和)富鼎投资指定的第三方出资0.18亿元认购基金普通及合伙份额,基金向社会合格投资人募集优先级有限合伙份额10亿元和劣后级有限合伙份额2.82亿元。

公司表示,通过利用富鼎投资的专业优势和风险控制能力,向具有良好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月桂二酸项目进行投资,既有助于公司的产业发展,也有望实现较高的资本增值收益,但这一说法明显没有得到上交所及市场认同。

上交所当日问询函中要求新日恒力披露年产5万吨月桂二酸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对项目进度、风险提出疑问,并要求公司解释该项目进行重大调整的原因。关于项目投资的资金状况也引起了上交所关注,根据公告,在投资基金运作过程中,新日恒力出资5亿元认购投资基金引导级有限合伙份额,上交所要求公司披露资金来源、筹款进度以及是否涉及杠杆融资等相关问题。

此外,与博雅干细胞的纠纷也被再次问询。今年9月16日,新日恒力披露了《涉及重大仲裁公告》,收到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通知书,博雅干细胞要求新日恒力偿还8000万元借款及相应利息。此前,新日恒力认为对博雅干细胞具有控制权,但现在博雅干细胞却坚持发起对公司的仲裁,前后两者无疑充满了矛盾。

当日问询函还特别指出,新日恒力未严格按照《上市公司与私募基金合作投资事项信息披露业务指引》的要求进行披露,要求其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就筹集资金能否募足、基金能否获得备案、公司的回购或补偿义务、资金来源与项目推进等风险进行相应的风险提示。

值得一提的是,新日恒力表示本次投资设立投资基金,主要是为了借助富鼎投资的经验和资源,实现5.0万吨/年月桂二酸项目的建设和量产。但富鼎投资在月桂二酸相关行业的具体经验和优势,及其历史成功案例都难以寻觅,这也引起了上交所的问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