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资源股集体调整 沪指缩量两连阴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费天元 2017-10-17 15:3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源股集体调整 沪指缩量两连阴)

周二,沪深两市全天呈现窄幅震荡格局,房屋租赁、物流等少数板块表现抢眼。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72.04点,下跌0.19%,成交1629亿元;深证成指报11275.34点,上涨0.04%,成交2267亿元;创业板指报1876.99点,下跌0.30%。

盘面上,房屋租赁板块领涨,世联行、昆百大A、三六五网、市北高新涨停。物流板块升温,飞力达、原尚股份、天顺股份涨停。零售、苹果产业链、家电板块同样涨幅靠前。

跌幅方面,资源股陷入调整。有色金属板块领跌,西部黄金、厦门钨业跌逾7%。钢铁板块回调,方大特钢、凌钢股份跌逾4%。煤炭、环保、人脸识别板块同样跌幅靠前。

申万宏源认为,随着一些积极信号的验证,市场乐观情绪将继续延伸,总体风险偏好仍将维持高位。后市成长风格有望占优,建议布局景气展望向好的行业板块。

【大势研判】

国泰君安:市场风格正在演绎“秋季转向”

在经济平稳增长背景下,维持年内周期和消费板块行情呈五波段走势的基本判断。短期周期品弹性减弱,继续看好“预期+交易”两个层面均在改善的消费行业,推荐白酒、医药、定制家具、家电、汽车、商贸零售和种业。

湘财证券:短期上行压力或加大

技术面上,上证综指已成功站上20日和10日均线,但上周二至周五成交有所萎缩,且上证综指目前已进入2016年第一个交易日的阴线区间,上行压力可能加大,预计本周上证综指波动区间为3360点至3430点。

广发证券:从三季报预告寻找短期确定性机会

就短期而言,可以参考的一个确定性“锚”是三季报业绩,预告率较高的中小创公司业绩增长水平有一定程度的改善。相对看好业绩增速尚可、估值合理的价值成长股,大多分布于电子、通信设备、传媒等行业。

国元证券:大幅波动可能性较低

短期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低,市场依然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中,前期涨幅较低的板块后市补涨机会相对较大。从稳健防御叠加行业景气角度出发,建议短期重点关注环保板块,以及新能源汽车及其产业链上相关企业。

海通证券:中小板指今年以来涨幅第一源于业绩优异

市场稳中向好,建议重视业绩和估值的匹配,看好金融、消费白马、建筑板块。结合三季报预告,建议关注绩优价值成长股。

安信证券:积极把握 将再创新高

从情绪面、经济预期、流动性环境和市场风险偏好来看,都非常有利于短期市场表现。继续看好10月行情,预计上证综指将再创2016年1月以来新高。

东北证券:市场情绪趋向理性

近期中小创个股走强仍源于短期市场风格变化中的资金和情绪面因素变化,市场所处的估值结构并未出现变化。从情绪角度来看,随着市场情绪趋于理性,可能并不有利于高风险偏好的中小创或次新股进一步走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