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收购国政通九成股权 华铭智能延伸大数据产业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0-17 07:3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购国政通九成股权 华铭智能延伸大数据产业链)

华铭智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铭智能将第二主业锁定为与AFC系统有关联的大数据行业。公司今天披露,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国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0%股权。标的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多数据源防欺诈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将借此实现在大数据应用领域的产业链延伸。

据收购草案,经双方协商,国政通100%股权在此次交易中的估值为18.5亿元,90%股权对应的交易价格为16.65亿元,公司拟以现金支付5.18亿元,另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其余11.5亿元。按照双方约定的31.40元/股的发行价格,约需发行3651.7万股股份。此外,公司还拟以市价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资总额不超过5.54亿元,主要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及相关费用。

对于国政通剩余10%股权,双方约定,持有该笔股权的天津软银和宁波凯安有权在《购买资产协议》生效之日起12个月内将其出售给第三方,或在本次交易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后12个月内(前提条件为:国政通90%股权已经过户至上市公司名下)要求上市公司以现金收购,价格按照本次收购标的资产交易的作价依据确定。

收购草案称,公司是AFC系统领域的优秀企业,AFC系统是融计算机技术、信息收集和处理技术、机械制造技术于一体的自动化售票、检票系统,涉及多学科技术;国政通是大数据应用领域的优秀企业,通过本次交易,可以有效整合二者的研发能力和销售渠道,填补大数据应用在AFC系统中的空白,延伸公司AFC系统的产品线和业务线。

此次交易将大幅增加公司的利润水平。据草案,国政通原股东承诺,2017年度扣非净利润不低于8545万元;2017年度和2018年度扣非净利润累积不低于2.1亿元;2017年度至2019年度扣非净利润累积不低于3.67亿元。华铭智能近年来净利润一直维持在5000万元左右,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930万元。

草案显示,国政通是国内较早一批提供多数据源防欺诈服务的大数据公司,其主要产品为多数据源防欺诈服务,是通过专线及平台互联方式网络等方式,用户经过信息主体授权后,将需要核验的信息提交第三方数据源,由数据源进行比对并得出是否一致的结果,帮助用户识别信息主体提交和授权信息的有效性,主要包括身份信息核验、学历学籍核对、学历查询、电话号码核对等。除上述服务外,基于智能摄像终端与人脸识别技术,并结合大数据分析模型,国政通开发并不断完善数据实时分析技术和人像比对的应用解决方案。2016年度,国政通人像比对业务已经开始形成收入。

据介绍,依托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电信和联通固话系统、全国工商企业系统、全国联网职业资格证书查询系统等第三方权威数据源,国政通建立了先进、安全、开放、实时的综合电子服务平台,面向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政府机构、企业等领域提供多数据源防欺诈服务。近三年来,国政通的前五大客户主要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京东集团、中国电信、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北京滴滴无限科技等大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铭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