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创业板大跌释放何信号?

来源:中航证券 2017-10-16 15:2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大跌释放何信号?)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之后沪指横向整理,10:45时之后回落至中午收盘,而中小创则在开盘后即开始下行;午后股指惯性走低;盘面热点:草甘膦、风沙治理、保险、银行、航空等板块表现抗跌;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明天的调整行情,创业板领跌。

对于近期市场的格局认知,中航证券樊波整体保持了中性偏谨慎的态度,并在10月12日(上周四)创业板运行至年线附近时,提出了《创业板已运行至敏感区域》的观点,明确表示:“创业板综指(399102)从7月18日见底回升以来,到昨日第一次触及年线,而上一次触及年线的时间是2017年3月17日,之后出现了连续几个月的调整。当然,历史不可能单纯的简单复制,不过该位置的短期阻力还是需要注意一下,在此位置采取追涨的操作方式,还是有些风险。”

而今日市场出现调整,创业板领跌明显,该板块指数跌幅超2%创出7月18日见底上涨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虽然不能说目前创业板就要猝死,但我们上周的风险提示现在看来是有必要的。

另外,上周五环保板块崛起,我们重点提示该板块两大选股思路:1、新环保股重点还是我们前期持续提出的混血股概念,也就是“环保+次新”;2、老环保股注意“低估值+业绩大增”。而从今日环保板块三只涨停个股联泰环保、德创环保、大千环保均为次新。

总结一句话:创业板的调整暂时还不能定性为猝死,但从整个盘面来看,较为抗跌的品种大多来源于业绩有明显增长的个股,这也与我们近期所说的价值投资理念较为匹配,震荡市价值股安全性更高,请大家深刻领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