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半导体及自动化股表现出色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7-10-16 14:5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半导体及自动化股表现出色)

美国方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核心通胀依旧迟滞,但零售销售跳升且消费者信心触及高位。受此影响,在上周五的交易中,纽约金价盘中触及逾两周高位,带动美股市场资源股上扬。而从单周表现看,美股纳斯达克指数连涨三周,再创纪录新高,半导体、机器人及自动化板块表现出色。

核心通胀仍然迟滞 金价上扬提振资源股

美国劳工部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仅环比上升0.1%,升幅低于8月的0.2%,同比涨幅则连续第五个月保持在1.7%。其他数据报告显示,美国零售销售跳升,密西根大学10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则攀升至2004年1月以来最高位。

根据CME集团的FedWatch工具,截至14日,利率市场预计美联储在今年12月加息可能性为82.7%,低于一周前的87%。

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上周五一度触及逾两周低位92.749,全周累计下跌约0.75%,为五周来最大跌幅。与此相对,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上周五收于每盎司1304.6美元,涨幅为0.62%。现货金在当日盘中触及9月26日以来最高位1302.40美元,全周累计上涨约2%。

在美股市场,资源股也受到一定提振。克里夫天然资源公司、钢铁制造商安赛乐米塔尔、美国钢铁以及场外交易市场的黄金储备公司股价涨幅在6%至10.7%不等。

当日,美股三大股指涨幅介于0.09%至0.22%间,其中纳斯达克指数收于6605.80点,创最高收盘纪录。

Naroff经济咨询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Joel Naroff认为,零售需求的突然增加很可能提振美国三季度的增长,使整体经济表现好于飓风袭击前的预期。但美联储不会受到此次通胀报告影响,因为在12月政策会议举行前,还将有两份数据报告出炉。届时,决策者会对物价水平增速有更好的了解。因此,投资者可能会继续关注美股财报季的表现。

纳指周线连涨三周 半导体等板块表现出色

从周线看,美股标普500指数上周累计上扬0.2%,道琼斯指数涨幅为0.4%,而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三周上扬,涨幅为0.2%。

在近期的交易中,半导体、机器人及自动化板块表现亮眼。费交所半导体股指数上周五上扬0.67%,全周涨幅约为2.3%,并触及1223点上方历史新高。行业龙头英伟达累计涨幅超过7%,股价一度触及195美元的历史高位。近一个月来,富达投资集团监测的半导体及半导体设备指数累计涨幅达到9.4%,远超标普500指数的2.3%。

而于纳斯达克市场交易的全球机器人和自动化指数ETF上周五涨幅达到0.76%,全周累计涨幅约为2.1%,一度触及39.82点的历史高位。无人机生产商AeroVironment和激光业者IPG光电年内股价都已经翻倍。

其他市场方面,由于投资者预计地缘政治紧张或将影响中东地区石油出口,且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的数据显示,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继续下降,国际油价在上周五的交易中上行。纽约及伦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涨幅均超过1.6%。

而由于美国农业部近日宣布下调今年美国大豆产量预期,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0025美元,涨幅为0.83%,时隔两个半月重回每蒲式耳10美元以上。而该品种的全周累计涨幅达到2.2%,为7月以来最佳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