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神州高铁携手华为推出“超高速”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0-16 07:5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神州高铁携手华为推出“超高速”网)

近日,以轨道交通运营维护及安全监测、检测为主业的神州高铁在深交所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公司目前正与华为合作,利用神州高铁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973项目“智慧协同”专利技术及华为eLTE-U技术,研发了多通道大数据无线传输系统,从而实现机车、车辆(含高铁)进入站场时的车载大数据高速自动传输。后续,公司还会研究将华为5G技术在车载大数据高速自动传输系统中进行应用。

不过,前述传输系统还处于试点阶段,尚未正式运行。神州高铁表示,目前正在兰州铁路局进行机车6A视频数据自动传输试点工作。这意味着,多通道大数据无线传输系统距离商业价值开发还有距离。

在神州高铁今年年初发布的“2020战略”中,“产业大数据”成为公司三大战略核心业务之一,其中“管道业务”又被率先提及。所谓“管道业务”,就是要打造更快捷高品质的车地无线传输网、线路站段局域网和铁总路局中心云,让数据传输速度和质量从“尽力而为”向“随心所欲”提升。因此,多通道大数据无线传输系统的成功研发,为神州高铁实现“2020战略”迎得好局。

在“2020战略”规划中,神州高铁确立了以“智能设备、产业大数据和工业服务”为三大核心业务,重点打造“咨询设计、生产制造、系统集成、资本运作和商业模式”五大核心能力。

其实,围绕“2020战略”,除了在技术层面与华为等公司进行合作外,神州高铁在资本和经营两个层面动作不小。首先,截至9月19日,今年来,神州高铁打算对原有5家子公司合计增资2.9亿元。有分析师表示,增资将增强各子公司资金实力,彰显公司对进一步做大做强轨道交通服务业的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