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康尼机电定增过审 将在手机壳市场有作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媛媛 2017-10-13 08:0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康尼机电定增过审 将在手机壳市场有作为?)

康尼机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康尼机电(603111)10月12日晚间公告称收到证监会通知,审核通过公司发行股票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也即,此前备受市场关注的,上市公司收购广东龙昕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案(以下简称“龙昕科技”)终获通过。

随着今年手机市场上开始大量加入无线充电功能,多数金融机构认为,手机机壳采取金属材料的时代就要结束了,未来在非金属选择中,陶瓷、玻璃及塑料都是可能的选项。

根据国金电子研究观点:“由于陶瓷机壳介电常数偏高,目前3G/4G手机使用起来没有问题,但随着5G时代的到来,有可能会影响高频5G毫米波段信号的传输,因此陶瓷机壳不会成为高频5G手机机壳的主流。”

从机构观点来看,由于玻璃成本一直居高不下,且即便是强化玻璃,其介电常数也不构成高频5G手机的最佳方案,因此塑料技术前景可观。尤其是当前的改性塑料,从视觉上难以分辨到底是塑料、金属还是玻璃,备受市场期待。

而本次康尼机电定增收购的龙昕科技,主要业务是手机塑料后壳加工,将买进的毛坯处理成陶瓷、金属或玻璃的效果后,卖给手机制造商用于中低端智能手机,每个的加工费在20元至近30元。目前,公司已拥有小米、VIVO、OPPO等手机制造商的订单。

中银机械研究认为,2017年塑胶件的流行趋势之一是使用NCL工艺(NCVM coating laser,一种新型聚碳酸酯工艺,让塑料有接近金属的质感),这一工艺有望在17-18年迎来增长高峰期,而龙昕科技掌握NCL工艺,且工艺领先,良率和效率均保持较高水平。

“目前,华为、MOTO、小米、金立等品牌,规划使用NCL工艺的产品在20%-30%左右,价格定位在千元机左右。由于这些项目投放的开发周期在4个月左右,因此在明年一季度或迎来增长点。”中银机械观点称。

目前在NCL工艺方面,OPPO是龙昕科技的主要客户之一,市场上能做NCL工艺的厂家很少,小厂都没形成规模,机构普遍认为,龙昕科技的产能已经算是略有规模,这将为上市公司康尼机电带来利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尼机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