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双十一临近物流股异动 两QFII持仓股引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12 08:2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双十一临近物流股异动 两QFII持仓股引关注)

继10月10日中通宣布调整快递价格之后,昨日韵达快递也宣布,从即日起,对快件价格进行调整。受此影响,昨日,快递物流板块龙头股异动明显,原尚股份、广汇物流和音飞储存等3只个股涨停,另外,嘉诚国际(9.05%)、天顺股份(6.87%)、韵达股份(5.00%)、华贸物流(4.48%)、长江投资(4.36%)和申通快递(4.36%)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4%以上。

对此,国金证券表示,四季度受“双十一”等电商节的带动,快递行业迎来传统旺季。预计快递行业依旧维持较高增速,四季度可超配快递板块。

行业较高的景气度,在龙头上市公司业绩上也有所体现。韵达股份2017年半年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01989.97万元至127487.46万元(上年同期为84991.64万元),同比增长20.00%至50.00%。申通快递2017年中报披露显示,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5.00%至30.00%,预计为104498.26万元至118128.47万元。

除龙头公司三季报预喜、旺季行情给快递板块带来的短期交易性机会外,快递板块的中长期机会也被中信证券、平安证券、东北证券等多家券商看好,其中,中信证券表示,目前快递行业年增速仍维持在30%左右,属于高速增长行业,板块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十分明显。行业的长期格局变化料将显著利于龙头公司。

平安证券也认为,目前,顺丰控股已公开表示积极支持中国铁路总公司混改,高铁将全面加入快递运输,行业活力有望进一步激发。给予快递板块“强于大市”评级。个股选择上,强烈推荐以下4只龙头股,分别为:1。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大、盈利增速高、经营能力较强的韵达股份;2。积极支持中国铁路总公司混改的顺丰控股;3。布局高端件市场的圆通速递;4。估值较低的申通快递。

另外,有市场人士表示,快递板块今年以来整体滞涨,且部分龙头股估值仍偏低,在当前市场震荡整理、场内资金多次向具有价值洼地的绩优板块轮动的背景下,快递板块或迎来补涨行情。

记者梳理发现,上述机构明确推荐的4只快递龙头股中,仅顺丰控股、韵达股份等两只个股年内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年内上涨9.17%),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36.32%、20.77%。而申通快递、圆通速递年内则分别下跌8.53%和10.34%。其中,中小板股申通快递最新动态市盈率为30.09倍,低于中小板股整体39.83倍的市盈率。韵达股份、圆通速递最新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4.18倍和45.31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市场表现居前,机构扎堆推荐的韵达股份,也受到知名QFII比尔及梅林达·盖茨信托基金会的青睐。公司中报显示,该基金今年二季度新进持有358.92万股,为公司第五大流通股股东。另外,挪威中央银行今年二季度持有申通快递337.88万股,为该公司第十大流通股股东。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三季报披露时间窗口的到来,投资者可积极关注QFII对这两只个股的持仓变化,若出现加仓或能刺激这两只个股股价的后市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