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五丰:拟收购天心种业 加强生猪全产业链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钟志敏 2017-10-12 08:0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五丰:拟收购天心种业 加强生猪全产业链布局)

新五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五丰(600975)11日晚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草案,拟以5.87元/股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作价6.76亿元向间接控股股东现代农业集团等,收购新三板公司天心种业98.13%股权和现代农业集团享有的200万元国有独享资本公积。天心种业从事种猪生产,交易将加强公司对生猪全产业链的布局。如交易在年内完成,天心种业未来三年内的业绩承诺分别为7157万元、5363万元和6443万元。

作为新五丰间接控股股东,现代农业集团持有公司控股股东湖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粮油集团”)100%股权,后者持有上市公司30.95%股权,加上现代农业集团直接持有的1.6%股权,其合计持有上市公司32.55%的股权。

兴业证券认为,上半年生猪价格快速下跌,新五丰生猪养殖业务承压。上半年公司生猪出栏27万头左右,其中出口生猪5.2万头,内销约21.8万头。上半年生猪均价15.7元/kg左右,由于公司有部分代养生猪,导致成本较高,估计头均盈利164元左右,生猪养殖贡献利润约0.44亿元。

围绕养殖积极进行产业布局,养殖发展步入快车道。公司将于其他投资人共同出资设立10亿元产业并购基金,首期出资总额为2.5 亿元,主要用于产业链上下游配套。7月公司与新化县人民政府签订20万头生猪出栏项目,为后续养殖上量奠定基础。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前,新五丰已建立集饲料生产、种猪繁育、商品猪饲养、生猪屠宰及肉品加工、冷链物流、生猪交易于一体的生猪全产业链布局,具有集生猪、肉品和饲料等层次的产品结构。而天心种业主要从事种猪、仔猪、商品猪的生产和销售,是国内较早规模化、集约化的专业生猪育种公司,是国内大型种猪生产企业。本次交易完成后,增强了上市公司生猪育种及种猪生产实力,扩大生猪养殖规模,丰富产品类型,拓宽客户范围及销售渠道,加强了上市公司对生猪全产业链的布局。

据了解,湖南省设置了在2020年之前实现国有资产证券化率达到80%的目标,新五丰是湖南国资委旗下唯一的农业上市企业,有望成为省国有优质农业资产的重要整合平台,国企改革预期强烈。上半年湖南省国资委将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粮油集团 100%股权无偿划转至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公司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国企改革稳步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五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