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银星能源发布重组修订案 增加新能源发电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10 07:3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星能源发布重组修订案 增加新能源发电业务)

银星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银星能源(000862)10月9日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中铝宁夏能源拟以持有的宁夏银仪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0%股权认购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发行的股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

此前的6月30日,银星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原预计包括中国铝业公司旗下稀土资产和中铝宁夏能源持有的银仪风电50%股权等资产。但由于稀土资产相关交易方无法就相关事项达成一致,因此公司决定停止与稀土资产相关方的重组,并继续推进银仪风电50%股权的重组。银仪风电控股股东为中铝宁夏能源,公司实控人为中国铝业公司。

银星能源主要从事新能源发电、新能源装备制造以及新能源发电检修安装工程服务业务。公告称,截至评估基准日2017年5月31日标的资产银仪风电100%股权的预估值为3.3亿元,标的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为3.27亿元,增值277.57万元,增值率为0.85%;以上述预估值为基础,经交易各方协商,本次标的资产的暂定交易价格为1.65亿元。目前,银星能源持有银仪风电50%股权,纳入合并范围,本次交易完成后,银仪风电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并未发生重大变化。

2015 年以来,由于国内经济增长趋缓,社会用电量大幅下降,新能源发电受到用电量下降影响,弃风限电现象严重,银仪风电及上市公司前次重组标的业绩均出现下滑,其中银仪风电2015年实现净利润158.66万元,较2014年下降94.05%。

公司认为,2016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十三五”期间有关构建安全、清洁、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现代能源战略体系的提出,国家相继出台了《有序开发用电计划的实施意见》、《可再生能源全额保障性收购》等政策文件,为新能源在未来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同时,国家也正在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弃风限电”问题,国家电网公司正在通过实施“五交八直”电网“十三五”建设规划,解决西部北部能源基地电量外送,国家科技部正在解决新能源电量预测的问题,制约新能源发电的瓶颈问题正在逐步解决。2016 年以来银仪风电业绩有所好转,净利润较上年增长 541.30%。2016年银仪风电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7万元,分别占同期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0.37%、92.24%,未来随着国家积极解决限电问题措施的出台以及国家电网建设对于宁夏地区用电需求量的提升,本次交易对于上市公司现有业务规模的提升、盈利水平的增强将起到促进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星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