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珠景观:1-10月新增订单逾20亿元 在手订单预计产生利润超5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玉洁 2017-10-09 12:5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珠景观:1-10月新增订单逾20亿元 在手订单预计产生利润超5亿)

东珠景观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记者从江苏东珠景观股份有限公司(后简称“东珠景观”,股票代码:603359)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公司新增订单20亿元,合计在手订单近30亿元。公司在手订单规模充足,预计未来利润可期。

公开资料显示,东珠景观注册资本为2.276亿元,拥有基本覆盖承接各种类型园林绿化工程项目可能需要的各项专业资质,这些资质使得东珠景观在承揽综合性较强的园林绿化工程项目时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经过近二十年的沉淀和发展,东珠景观先后获得2014年度园林绿化优良工程奖、江苏省“扬子杯”优质工程奖、2015年度全国城市园林绿化企业50强等一系列行业殊荣。9月1日,东珠景观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上市首日如期上涨44%,随后连获8个涨停。

东珠景观主要客户包括政府投资主体、企事业单位、地产开发商等。东珠景观人士表示,近年来,随着公司资质和项目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公司陆续承接了多个大型知名项目。这类项目往往具有工程规模较大、建设进度较快、毛利率较高、回款情况较好的特点,从新获取合同可以看到,2014年、2015年公司接连承接大型项目,其中生态湿地项目在手订单2015年末较2014年末增长91.85%。

东珠景观董事长席惠明向记者表示,作为中国湿地保护协会副会长单位,东珠景观近年来已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于湿地保护事业当中,并将生态湿地修复作为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了一系列标志性的大中型生态景观工程项目,其中就包括:淮安市白马湖湿地公园、杭州钱塘江沿江生态景观带、北京翠湖湿地公园、无锡宛山湖湿地公园等项目。”这些项目的成功实施也帮助东珠景观在生态湿地修复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2017年9月8日,公司发布了《关于河南邓州湍河国家湿地公园及防护林建设工程PPP项目评标结果公告》,同月9月25日,邓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也发布了《河南邓州湍河国家湿地公园及防护林建设工程PPP项目预中标结果公告》显示,预中标社会资本方为江苏东珠景观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金额6.64亿元,并已进入最后公示阶段。前述东珠景观人士表示,成功中标湍河国家湿地公园及防护林建设工程PPP项目,预计将对2017年及今后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外,随着多个项目中标,公司的业务发展重点得以从传统园林绿化向湿地与生态修复转变,连续承接了多个金额较大的生态湿地项目,有助于提升企业营收和利润水平。据公开数据显示,东珠景观2014至2016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2573.02万元、87874.29万元和97959.68万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6.1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2588.62万元、15124.01万元和18523.34万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1.30%。与此同时,公司近三年净利率也由原先的17.35%提升至18.91%。

有券商分析人士指出,根据公司最新净利率18.91%、及在手订单情况以及预中标项目进行测算分析,公司目前累计的30亿元的在手订单,有望为公司带来超5亿元的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