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雄安公司注册仍处严管状态 约40家企业在登记中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武 2017-09-28 09:2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雄安公司注册仍处严管状态 约40家企业在登记中)

包括上市公司建科院和达实智能在内,目前已有多家企业的雄安分公司完成了注册,它们的登记机关均为保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已经得到雄安新区管委会核准的拟注册公司在40家左右。这些拟在雄安新区注册的公司大致有以下几类:央企背景的金融机构(非银类)、做基础建设的大型央企、高科技企业、国有银行、电信运营商、电力企业、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

上市公司建科院和达实智能的雄安分公司完成工商注册及设立并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消息一经公告,一石激起千层浪。雄安新区登记注册公司已经放开?整个流程是怎样的?上证报记者就此进行了实地调研。

保定市工商局代为注册

上证报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得知,截至9月26日,除了雄安达实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之外,还有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雄安供电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三家公司已于9月20日至22日正式完成注册。

最新消息显示,腾讯公司在雄安新区成立了控股子公司——河北雄安新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核准日期为9月26日。

不过,上述新注册公司的登记机关均为保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7日,记者走访保定市工商局时获悉,目前在雄安三县注册新公司暂时由保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代为登记,该局已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咨询、登记注册等相关事宜。

记者在保定市工商局以及保定市市政服务中心工商服务柜台咨询时均被告知,若要在雄安登记注册公司,首先需要得到雄安新区管委会的核准,接下来才是进行具体的登记注册流程。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已经得到雄安新区管委会核准的拟注册公司在40家左右。“我了解到的情况是,目前拟注册公司的‘名单’基本已经确定了,总共38家。不过,一直在对‘名单’进行微调,审核比较慎重,应该说还是处于严管状态。”

据悉,这些拟在雄安新区注册的公司大致有以下几类:央企背景的金融机构(非银类)、做基础建设的大型央企、高科技企业、国有银行、电信运营商、电力企业、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

央企和上市公司入驻积极

中央设立雄安新区之后,央企迅速响应。其中,国家电网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服务雄安新区发展领导小组,并成立筹备组推进分支机构注册工作。中国联通也将雄安新区服务保障工作列为集团公司层面重大任务,成立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工商注册资料显示,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雄安供电分公司成立于9月20日,成为第一家在雄安新区完成设立分支机构的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于9月22日正式完成注册,中国移动的雄安分支机构预计也将注册完成。

此外,国投公司、中国铁建、中国燃气、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一些央企也都筹划已久,积极推进设立雄安新区的分支机构。

上市公司方面,除达实智能、建科院已完成雄安分公司的工商注册外,凯迪生态、岳阳林纸、中国中车、回天新材、河北宣工、太极实业、凌钢股份、巨力索具等均曾公开宣称将在雄安新区设立办事处或分支机构。其中,巨力索具此前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集团公司已经在雄安新区设立办事处,上市公司层面在认真研究设立分支机构的相关事宜。凯迪生态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中称,目前公司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的沟通还处于洽谈阶段,未形成正式的合作方案。

办公场所租赁需求大增

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县城有一条街道叫奥威路,它是容城县的主干道,集中了县政府及主要行政、事业单位。目前,街道两旁集聚了大量的央企、国企在雄安新区设立的办公室,奥威路因此有了“央企街”的称谓。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奥威路上设立办公室,并且挂上招牌的公司约20家,以央企为主,还有部分北京、河北、山西、上海等地的国企。这些企业租赁的房屋,有的是商业用房,有的则是当地企业的厂房,还有的甚至是居民住房或者酒店。

达实智能在临近奥威路的地段租下了16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每年花费不菲。“雄安新区正在建设临时办公中心,目前还不确定未来有没有场地让我们这些企业入驻。”达实智能相关人员表示。

大量增长的租赁需求,导致容城县城办公用房租金迅猛上涨,尤其是奥威路沿街的商用房租金价格上涨最为明显。达实智能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的时候租金上涨还不明显,5月份开始租金就迅速上涨,每个月都不一样,甚至一个月翻几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资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