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向家长打探消息 内幕交易江苏索普不赚反亏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程丹 2017-09-27 07:5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副校长向家长打探消息 内幕交易江苏索普不赚反亏)

江苏索普内幕交易案曝光,江苏某知名中学的副校长赵国斌因内幕交易江苏索普被罚,而泄露内幕信息者,时任索普集团财务总监的王文平也因此领了罚单。

2013年9月,江苏索普根据当时经营状况提出整体上市的设想,并联系券商出具相应实施方案,但因涉及镇江华普投资有限公司股权、职工持股会以及股权激励等问题暂缓推进。为理清资产真实状况,解决索普集团历史遗留问题,同时也是为资本运作做好前期准备,2015年4月28日,索普集团报请镇江市国资委清理华普投资和索普持股会立项,5月13日,索普集团报请镇江市国资委实施清产核资,5月26日,清产核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立,王文平为领导小组副组长。直至2015年10月13日,江苏索普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10月20日发布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

证监会认定2015年4月28日至10月12日期间为内幕信息敏感期,王文平作为索普集团时任财务总监,全程参与重组过程,属于内幕信息知情人。

就在内幕信息敏感期,赵国斌使用本人账户于2015年9月30日买入“江苏索普”27200股,成交金额22.53万元。

然而江苏索普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因中小股东的否决而未能继续停牌筹划,最终导致江苏索普终止重组复牌,复牌后股价连续下跌,而赵国斌在股价下跌期间进行了减持,最终亏损3.94万元。

即便如此,这笔异常交易还是引起了证监会调查人员的注意,调查人员发现,王文平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向赵国斌泄露了江苏索普重组的相关情况。证监会调查人员表示,2015年9月的一次酒席宴间,赵国斌向一位学生家长打探起炒股的消息,这位学生家长就是王文平。

“王文平时任索普集团财务总监,索普集团是当地一家上市公司江苏索普的控股股东。”证监会调查人员调查中了解到,赵国斌认为这位财务总监的话具有一定的“含金量”,所以就有意向王文平打听消息,在酒席宴间了解到王文平参与了江苏索普的重组工作后,赵国斌在酒席宴后发短信询问王文平,想确认是否可以买入江苏索普的股票,王文平回复“应该可以”。

也就是四个字的答复,赵国斌立马买入了江苏索普股票。但没想到,江苏索普重组失利让赵国斌非但没获利还亏损了。证监会调查人员指出,因为内幕交易的行为已经成立,不管涉案人获利与否都要被处罚。

最终,根据《证券法》,江苏证监局决定对赵国斌、王文平分别处以4万元罚款。

这可谓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上述调查人员指出,本案向市场传递了一个警示,即内幕交易行为并不一定会带来盈利,但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本案的另一位涉案人王文平,仅仅是因为酒席宴间的几句话、一条短消息,便触犯法律,被罚款4万元,可谓“一字千金”。这也给上市公司的内幕信息知情人敲响了警钟,泄露内幕信息同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在饭局、日常联系中泄露了内幕信息,是目前市场上泄露内幕信息的常见途径,有些投资者寄希望于向熟人打探内幕消息来炒股,不认为“打探消息”属于内幕交易,无形中损害了市场秩序;个别内幕信息知情人法律意识淡薄,缺乏保密意识,泄露内幕信息而浑然不觉,殊不知已经触碰了法律的红线。广大的市场参与者要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远离内幕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索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