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昆百大A调整方案继续推进重组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谢岚 2017-09-26 15:2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昆百大A调整方案继续推进重组)

昆百大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9月26日,昆百大A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调整的公告》(以下简称“调整公告”),称经交易相关各方充分协商同意,原交易对方中的林洁不再参与本次交易,其持有的我爱我家9.56%的股权不再纳入本次交易标的。

据了解,在今年6月昆百大A公告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以下简称“草案”)中显示,昆百大A拟以61.82亿元购买我爱我家17名股东合计持有的我爱我家94%的股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43.79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18.03亿元,同时拟向包括太和先机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募集不超过25亿元的配套资金。

根据调整公告,昆百大A拟以55.31亿元购买我爱我家16名股东合计持有的我爱我家84.44%的股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39.23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16.08亿元,同时拟向包括太和先机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募集不超过23.1亿元的配套资金。

昆百大A表示,调整后的资产为我爱我家84.44%股权,昆百大对我爱我家仍具有绝对控股权。交易完成后,我爱我家将成为昆百大A的控股子公司,昆百大A将进入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新领域,完善“成为城市综合服务提供商”的布局。同时,上市公司积累的酒店服务及物业管理经验将有助于我爱我家资管业务的发展,积极发挥业务协同效应。

记者注意到,调整公告对募集配套资金的数量进行了调整,但对分散式长租公寓装配项目的资金投入金额并没有变化,依然是5.5亿元。这也进一步说明了上市公司对长租公寓市场未来的发展。

相关行业研究报告预测,2016年、2020年、2025年,中国房产租赁市场租金规模分别约1.1万亿元、1.6万亿元、2.9万亿元,2030年预计会超过4万亿元。从需求侧来看,近2.5亿的流动人口受一二线城市房价高企的影响不得不选择租房居住;从供给侧来看,国内一、二线城市,特别是流动人口集中的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普遍已经进入存量阶段,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放缓,大量二手房源亟待盘活。也正是因为供给与需求双方的共同发力才形成了如此庞大并快速膨胀的市场规模。

通过对整个中国流动人口和租房人口的拆分,以及对选择长租公寓的偏好进行判断,全国长租公寓市场约有1000-1200万间的需求。根据数据统计,在我国品牌长租公寓产业的市场占有率不到10%,而在国外却超过50%,庞大的市场需求加上政府在政策上的支持,规模化、品牌化长租公寓将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政策方面,“住房试点方案”,“租购同权”,“9部委联合发文要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上海首批租赁住房用地成交”“多城市明确租房可落户”等政策红利已陆续释放。如今租赁政策利好,对于长租公寓行业来说是一个重大机遇。

我爱我家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全国性房地产中介服务连锁企业之一,服务范围包含新房业务、经纪业务以及资管业务(注:资管业务,即将受托房屋装配后代理业主对外出租事宜),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业务范围覆盖房地产经纪全产业链的公司。2015年,我爱我家创立长租公寓品牌“相寓”,采取分散式和集中式相结合的经营模式。截至2016年末,我爱我家的“相寓”在管分散式房源达到近19万套、50万间,整栋式公寓4栋,资管业务规模处于行业第一。

昆百大A表示,考虑到国家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预期住房租赁市场将会快速扩张,而资管业务能有效解决传统普通租赁市场的痛点,资管业务市场有望搭上国家政策的顺风车快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我爱我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