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盘面严重分化传递什么信号?

来源:中航证券 2017-09-25 15:3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面严重分化传递什么信号?)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沪指在上周五收盘价下方持续整理,创业板和次新股略强;午后股指持续弱势整理;盘面热点:维生素、次新股、地热能、生物疫苗、矿物制品、运输设备、医疗保健等板块表现较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调整的行情,次新股略强。

前期中航证券樊波提出过一个重要观点:当下市场的波动率已明显降低,各大指数不会连续大涨,行情呈现为结构性的热点轮动。从盘中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出,各大指数出现大波动的次数较少,大部分时间维持的是一种窄幅整理状态,沪指已在3330—3390点狭小的空间内震荡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而同期中小创指数同样涨幅也不大。

由于当下市场的环境和节奏的变化,很难有某一个主流热点连续几个月持续走强,能维持一个月上涨的热点已属很牛,而大多数热点则呈现为急速拉升后即开始休息的局面,如果没有在第一时间参与刚启动的热点,后期参与则比较被动。

鉴于此,樊波在上周提出“多看少动、注意仓位控制、当下阶段风控比盈利更重要”的观点,从目前来看,主板指数与中小创指数均出现连续三天的调整,虽说依然有个股在活跃,但这对大多数人来说,能抓到的概率并不大。因为短线交易的本质是概率,在调整的市场中操作,赢面不大。

总结一句话:对于激进型投资者来说,在震荡市操作节奏的把握是重点,但稳健型投资者由于交易习惯问题,必须把节奏放慢。投资者需要综合考量自己的能力范围,目前阶段我们则建议继续多看少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