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假阳线”出世 市场走出下跌中继形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市牛熊说|“假阳线”出世,市场走出下跌中继形态)

周五早盘承接周四的跳水而继续下跌,尾盘国家队拉动券商股、保险股进行护盘,最终实现了一根“假阳线”。

股指连续上涨了4个月之后,在高位显得无所适从。继续上涨固然面临巨大的获利盘的抛压,想要下跌也不容易,场外踏空资金都盯着呢,因此涨一天跌一天成为了最好的选择。

随着时间越来越接近国庆长假,场内资金相互搏杀的欲望也降低了,这就像春节前几天大家都无心上班是一样的。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周五上证成交量仅仅2000亿出头,只有九月初成交量的六成。笔者预计,下周大盘大概率会维持这种窄幅震荡的走势,真正的突破要到节后了。

周五跌幅比较大的股票基本来自于次新股、有色、新能源汽车三个板块,这显示了资金对于涨幅较大板块的谨慎。白马股则成为了避风港,恰如笔者本周初提示的那样,格力电器、老板电器、东方雨虹等白马股正在另起一波的途中。

券商板块也是笔者看好的板块,尽管目前两市成交量因为国庆长假即将来临而下滑,但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连续上涨之后,已经逼近万亿元的大关,最迟下周一就会触及那个关口。届时,券商股完全有可能再起一波行情。实际上,周五尾盘券商股已经出现了异动。

形态很难看 盘面不危险

今天(周五)收盘上证指数k线三连阴了,这三只小乌鸦的量能是递减的,如果没有猜错的话,这种标准的楔形整理,可能还要向上拉一票的。然而指数的走势总是这样出人意料,说好的区间一开盘就砸破,一整天都收不回来,明显感觉盘面重心在整个下移中。

盘面的踩踏事故其实是由锂电池引起的,矿产资源股在下午也踩了一脚,整体今天前期赚钱的板块统统吃面。显示高送转跌,跌完了证券开始杀跌——这可真是没想到,不是说好的和银行一起护盘的吗?现在只剩下银行了。银行拉升后,钢铁和汽车活跃,然而钢铁已经明显是反弹,汽车也强弩之末。眼看盘面没法维持了,次新股揭竿而起,煤炭也侧了侧身子。下午主要是次新股和5G概念开始横行,一直到收盘都是,貌似5G接过了锂电池的大旗。

今天次新股整体威武之极,虽然我买的次新并没涨,但是不影响开心的心情。感觉次新股板块可能会往后走一段时间了,毕竟,题材空档期,资金主流热点留不住的话,会分流。分流到5G和次新,最好找重叠的标的。

好消息是缺口已补,多空双方悬着的心都放下了。坏消息是无论活筹指数(收盘破)还是上证指数(收盘未破),今天都击穿了13日成本均线。根据技术分析的算命理论,破13日均线必到34日均线位置,往下的风景还很绮丽。然而跟昨天(周四)比收盘之前是恐慌跳水的,今天临收盘前情绪都比较稳定,甚至还有抢筹的动作,感觉起码多方稳住了阵脚。由此整体判断,指数已经稳住了阵脚,即便是要继续跌,也要喘口气缓一缓。而祖国生日在即,历来国庆后市场涨多跌少,所以我整体认为市场还会重回3350点-3372点之间震荡。也就是说下周,指数还会维持高位震荡,不会单边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