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金H股大涨20% 昨日宣布引入腾讯为战略投资者

来源:蓝鲸新闻 2017-09-21 14:5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金H股大涨20% 昨日宣布引入腾讯为战略投资者)

9月20日中金公司(3908.HK)发布公告宣布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0700.HK)签署认股协议,腾讯控股认购中金新发行2.075亿股H股,分别占中金发行后H股的12.01%及总股本的4.95%。此次发行尚需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

9月21日港股开盘后,中金公司股价一度跃升20%至18.79港元。

中金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希望通过科技与金融专场的结合,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并促进普惠金融领域的创新。

中金称腾讯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在中国拥有非常广泛的客户群,在大数据处理及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互联网安全技术、线上平台及服务、互联网用户需求理解等方面亦具有突出优势。通过与腾讯在精准营销、大数据分析等方向的深度合作,中金将得以扩大客户规模,并为客户提供更佳个性化、差异化的财富管理产品及服务。

中金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的投资银行,主要从事证券发行、承销、交易、企业重组、兼并与收购、投资分析、风险投资、项目融资等业务,成立于1995年6月25日,由中国建设银行、摩根士丹利、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以及名力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北京合资组建。此后公司股权经历了一系列的变化。

2010年,经证监会批准,建银投资所持有的43.35%股权全部无偿划转至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同年11月,摩根士丹利则将其所持有的34.30%股权转出。至此,中央汇金成为中金第一大股东。2015年11月,中金公司在香港上市。

根据中金公司的公告,此次腾讯控股认购完成之后,中金公司第一大股东汇金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55.75%,H股其他股东持股15.49%,GIC Private Limited(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持股5.86%,腾讯控股持股比例排名第四。

中金首席执行官毕明建表示:“腾讯是中国一家领先的互联网公司,中金很高兴引入腾讯为公司战略投资者。相信此次合作有助于中金以金融科技加速财富管理转型,为客户提供更加差异化的金融解决方案。”

腾讯控股总裁刘炽平表示:“中金是中国一家领先的投资银行,腾讯期望与中金在产品及服务方面进行系列合作,包括向中金提供我们先进的金融科技,以及引入中金在财富管理方面的能力,为用户提供更佳的服务。”

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风险投资公司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的最新年度报告,腾讯旗下产品微信拥有9.38亿月活跃用户。参与中金公司与腾讯这笔交易的一位香港投资银行家表示:“业务潜力将是巨大的。” 而腾讯2016业绩报告公布称,腾讯移动支付的月活跃账户及日均支付交易笔数均超过6亿。

腾讯昨日发布公告称将在11月15日举行董事会会议,董事会将于会上通过议案,其中包括第三季度未经审核业绩及公告,以及考虑派发股息。

截至发稿时间,腾讯控股股价为346.60港元,上升0.12个百分点。中金公司股价为18.14港元,上升17.03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