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暴风集团重组方浮出水面 华鑫股份或成战略投资者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21 07:5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暴风集团重组方浮出水面 华鑫股份或成战略投资者)

暴风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9月20日中午,停牌2个月的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已与潜在交易对方之一如东鑫濠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简称“如东鑫濠”)就本次交易标的深圳暴风统帅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暴风统帅”)签署了增资意向协议。暴风统帅是暴风集团从事互联网电视业务的控股子公司。

根据该协议,如东鑫濠拟认购暴风统帅新增注册资本,认购价约为4亿元,具体价格以评估机构对暴风统帅的评估值为基础,由各方协商确定。目前评估工作尚未正式完成,初步预计暴风统帅投前估值约为30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如东鑫濠于2017年9月11日成立,股东分别为南通开元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华鑫宽众投资有限公司。前者主营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水利工程、公路桥梁工程等,后者是华鑫证券全资子公司,华鑫证券则是上市公司华鑫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暴风集团在公告中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准备工作尚未全部完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方案和交易对方尚未最终确定,重组方案的相关内容仍需要进一步商讨、论证和完善,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暴风集团发布重组信息的同时,当日下午,暴风集团召开发布会,宣布暴风AI电视正式步入2.0阶段。暴风TV CEO刘耀平表示,2017年暴风AI电视正处于入轨期,AI助手战略初显成效。在人工智能战略赛道上,暴风AI电视将努力发展成为人工智能电视第一品牌。“这个目标并非空中楼阁,随着远场语音与机器视觉、数据优化与机器学习、OS垂直服务优化这三大基础能力的迭代,暴风AI电视的AI远场语音和AI信息流这两大能力也在不断升级,人工智能助手‘暴风大耳朵’的服务也随之优化与扩展。

据悉,在AI交互方面,暴风AI电视已与科大讯飞联合成立了人工智能服务实验室,并与蓦然认知公司达成对话交互服务的深度战略合作。

财报数据显示,暴风集团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8.62亿元,其中来自硬件的收入5.3亿元。上半年暴风TV实现销量约35万台,同比增长97%。

此前,暴风集团CEO冯鑫接受记者采访时预计,暴风TV将于2019年实现盈利。在冯鑫的规划中,当暴风TV的销量达到一定规模时,单是每年的会员费、开机广告等收入,就能为上市公司持续稳定的贡献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