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格力电器举牌海立股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9-21 07:5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格力电器举牌海立股份)

格力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9月20日晚,海立股份和格力电器同时公告,8月29日至9月19日,格力电器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海立股份股票4331.56万股,占海立股份总股本的5%。

格力电器举牌海立股份引来交易所关注。20日晚,海立股份公告称收到交易所问询函。上交所要求格力电器进一步明确本次购买公司股票,是否与获取公司控制权有关;明确后续增持安排以及购买海立股份的资金来源;本次购买股份前,是否与海立股份或其控股股东接触等。

举牌海立股份

公告显示,基于对海立股份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同,格力电器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海立股份,占海立股份总股本的5%。在未来12个月内,格力电器不排除进一步增持海立股份的可能性。

此前,海立股份控股股东上海电气总公司终止了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海立股份的相关事宜。股权转让事项告吹引发市场热议。海立股份在终止上述事宜后回复了交易所问询函并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并于8月29日复牌。当日,海立股份收盘下跌8.89%,收于11.78元/股。上交所交易信息显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珠海人民西路证券营业部当日累计买入12113.79万元。

格力电器的买入轨迹值得关注。公告显示,8月29日,格力电器买入海立股份996.94万股,价格区间为11.64-12.078元/股。这也是8月29日至9月19日期间最大的一笔交易。按照价格中位数计算,累计耗资金额为11822.71万元。

或有“弦外之音”

半年报显示,海立股份从事制冷转子式压缩机、车用涡旋式压缩机和制冷电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而格力电器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国际化空调生产企业,在空调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

此次,格力电器“火线”举牌海立股份,让市场猜测双方在业务上的“弦外之音”。海立股份半年报显示,公司的新能源车用驱动一体化电动涡旋压缩机为世界领先的驱动、泵体、电机一体化产品,在节能环保、舒适性、可靠性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打破了外资品牌的垄断。其中,公司持股75%的上海海立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新能源车用压缩机。

近期,关于格力电器“造车”的传闻流传甚广。格力电器为此专门进行了澄清,并表示“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从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进行过磋商,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及其工作人员也未前往并入驻天津一汽夏利,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达成过任何一致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