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南瑞泽收购广东绿润80%股权 加码生态环保板块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晓悦 2017-09-20 13:0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南瑞泽收购广东绿润80%股权 加码生态环保板块)

海南瑞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业绩激增的同时,海南瑞泽大手笔收购广东绿润,加码生态环保板块。

2017年上半年,海南瑞泽实现营业收入11.80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92.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71.43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006.79%。海南瑞泽预计,公司2017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元~1.13亿元,同比增长535.75%~584.19%。

9月11日晚间,海南瑞泽披露资产收购报告书,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徐湛元、邓雁栋持有的江西绿润100%股权以及江门绿顺100%股权,交易价分别为8.63亿元、4.97亿元,本次交易合计价格13.6亿元。事实上,此次收购的两家标的的全部资产为广东绿润的80%股权。

拟收购广东绿润剩余股份布局生态环保产业

早在2016年,海南瑞泽曾以总价3亿元的价格先后2次收购广东绿润合计20%的股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共合计持有广东绿润100%股权。

据公开资料显示,标的公司在业务、管理、品牌方面都具备较强的优势。广东绿润在环卫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其专注于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业务十余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标准化、专业化的换位服务解决方案。市政保洁绿化养护业务及垃圾清运处置业务为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经过多年发展,广东绿润战略清晰、成本管控力强、管理团队执行能力优秀,以高效的运营管理体系和专业的服务团队为依托,公司深得广东珠三角地区客户的认同,在珠三角市场上树立了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区域竞争优势明显。

据披露,广东绿润目前在佛山和恩平等多地拥有8个特许经营权项目,此次收购完成后有助于海南瑞泽在生态环保业务上持续拓展市场份额。

从过往业绩情况来看,广东绿润资产优良,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较强的盈利能力。广东绿润2015年、2016年以及2017年1-4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02亿元、3.79亿元和1.3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162万元、1.01亿元和3760万元。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的业绩承诺为,广东绿润承诺2017年-2019年扣非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1.2亿元、1.4亿元和1.56亿元。

完善生态环保产业链布局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从海南瑞泽近年来的产业布局来看,公司正逐步从一家商品混凝土、水泥的生产与销售企业,转型为园林绿化及生态环保企业。2015年,海南瑞泽完成对大兴园林的重组收购,新增园林绿化业务;2016年,公司又收购广东绿润20%股权,同期园林绿化业务收入占比达到25.6%。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国家对环保行业的投入力度不断增大。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我国环境污染治理投资总额由2010年的1014.90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8806.3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5.49%。

在建筑材料业务上,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在海南省基础建材市场享有超过30%的市场份额,享有绝对市场优势。通过近两年对园林环保业务的持续投资并购,公司在业务规模、盈利水平、品牌建设等方面均得到全面提升。据悉,公司和广东绿润双方均承接了众多大型市政等代表性项目,例如公司在2016年和三亚市政府签订了《三亚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厂PPP项目特许经营协议》,形成了较为突出的品牌互补和协同优势。未来双方将强强联手,在品牌和客户渠道上共享资源,充分享受行业风口和红利。

此次收购完成后,一方面将有效提升双方在业务拓展及整合客户资源的能力,扩大协同效应;另一方面,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平台,不断提高市场份额及知名度,实现多元化经营。未来,公司会加快向园林绿化、生态环保产业战略转型的进程,实现企业轻资产、高盈利、可持续发展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瑞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