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三因素夯实慢牛格局 把握两条主线脉络机会

来源:广州万隆 2017-09-17 06:1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因素夯实慢牛格局 把握两条主线脉络机会)

上证综指在8月25日成功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之后,总体维持震荡攀升的慢牛格局。近日股指在3400点整数关前却步,持续横盘已超过两周时间。周四两市涨跌家数的失衡叠加成交量的缩减,预示着短期技术和心理层面上,大盘冲关仍有待进一步蓄势。

三大因素夯实慢牛格局

随着价值投资理念的深入,经济基本面决定了A股长期运行特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主要逻辑。进入新常态的经济运行特征,主要内涵有:第一,经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第二,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第三,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总结A股历年来的牛熊周期可以发现,历史上任何一波牛市行情的发展,都离不开政策、流动性、业绩等关键因素的驱动。可以预见,未来A股慢牛格局的驱动因素也不例外。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读史可明鉴,知史以鉴今。回顾1987年10月份美国股灾后期走势来看,股灾发生以后,政府及时采取了一系列救市政策措施,积极推动美国经济增长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道琼斯指数用了整整两年时间,修复了股灾期间的跌幅。至1989年8月份,道指重新站上了2748.10点的股灾前高位,此后形成了长达12年的慢牛格局,道指更是在1995年、1999年分别刷新了5000点和10000万点大关。

今天的A股,在经历了2015年中和2016年初的异常波动之后,同样面临着驱动经济增长的新旧动能转换、面临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背景。历史虽然不会简单重复,但总是惊人的相似,A股未来格局的演变值得借鉴。

把握两条主线脉络机会

高瞻远瞩,顺势而为。深刻认识经济发展的关键特征,再把资本市场发展和A股的运行节奏特征放入这个大背景之下,就能更加深入地理解认识并把握经济转型时期A股的重大投资机会。今年上半年以来,万隆研究中心推出一系列投资主线和相关投资标的均有强劲表现,逐一得到了市场的充分验证。

一方面,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而展开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极大地改善了传统行业的供需关系,推动行业景气回暖,钢铁、有色、煤炭等行业盈利明显改善,最终反映在上市公司业绩的回升。而股价上涨最根本的动力在于真实的业绩增长。今年以来截至目前,有色、煤炭、钢铁等板块平均涨幅依次达到36.46%、31.35%、25.86%,远远跑赢大盘同期表现。

与此同时,在传统产业供需改善的同时,新动能加快培育,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崛起,极大地改善了经济增长结构,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上述新兴产业以及细分领域的龙头个股涨幅惊人,例如寒锐钴业、中科信息、索通发展、方大炭素、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科大讯飞等等。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政策的不断落地,新兴产业领域仍将持续跑出一批具有业绩增长潜力的真正成长股。

值得强调的是,大国之间的竞争最终体现在高精尖端科技领域的竞争。而今天的中国,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人工智能、信息技术产业的移动互联网、物联网、高端装备与新材料等新兴领域助力下有望实现弯道超车。其中隐藏重大的投资布局机会值得深挖。

行情总是在犹豫中发展。绝大部分散户投资者都是因为内心的恐惧和行动上的犹豫不决,而错过了绝佳的布局机会。因此,读懂行情的本质并紧紧围绕上述两大投资脉络方向,布局把握A股的重大机会也将水到渠成、顺理成章,因此而不会迷茫、纠结于每天指数的涨涨跌跌。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