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央行加码投放逆回购2000亿元 月中资金面趋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09-15 13:2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加码投放逆回购2000亿元 月中资金面趋紧)

继昨日向市场“放水”之后,今日央行加码投放逆回购。9月15日,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金融机构缴纳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今日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7天品种1200亿元,14天品种600亿元,28天品种200亿元,中标利率均与前期持平。

鉴于今日无资金到期,实现净投放2000亿元,这是央行连续第二日进行大额逆回购净投放。本周进入9月中旬,临近缴税期,流动性较前期有所收紧,央行累计投放逆回购2600亿元。

近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在资金面“变脸”前实现精准投放。本周三之前,资金面虽有趋紧态势,但流动性始终保持适中,央行也维持了零投放或净回笼格局。

直到昨日,受缴税等影响,市场流动性骤然收紧,央行当日即向市场大方“放水”,缓解资金压力。昨日早盘,传统融出方银行的资金供给稀少,价格随之节节攀升,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攀升3.1个基点,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7加权利率也上行至2.9%以上。当天各机构纷纷加点融入,成交量较前日缩量。

不过,从昨日开始的央行大额净投放资金为市场吃下“定心丸”。随着季末临近,资金面进入阶段性紧张时期,央行依然显示出“呵护”流动性意图,非银机构等也提前布局。招商证券固收研究团队预期,央行将继续进行净投放,以缓解税期等压力下的流动性紧张,维持月末流动性宽松概率很大、利率届时将大概率下行的判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