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观察 - 正文

今年以来52家企业IPO申请被否

(原标题:今年以来52家企业IPO申请被否)

9月13日,创业板发审委召开2017年第71次、第72次会议,审核7家公司的IPO申请,4家企业遭否决,3家通过。其中,第71次会议审核的3家全部被否。此外,9月11日,森达电气宣布撤回IPO申请文件,理由为“公司调整上市计划”。

今年以来共有376家企业上会,307家通过,52家未通过,9家暂缓表决,8家取消审核,过会率约为82%。证监会发审委相关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8成左右的过会率是上发审会后的结果,不少项目在预审阶段就主动撤了材料。如果算上这部分企业,过会率不到7成。而持续盈利能力、内控规范、信息披露等方面的问题是相关企业不能通过的主要因素。

3家企业被否

第71次创业板发审会议引发市场热议。多位保荐人称,项目全部折戟这种情况此前尚未有过。IPO发行节奏提速的同时,首发申请通过的比率大大降低,远低于去年同期的90%比率。

三家被否的企业分别是珠海市赛纬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赛纬电子成立于2007年6月,公司主要从事定制化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国内知名的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生产企业。2014年-2017年上半年,公司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927万元、1760万元、4986万元、2706万元。

智业软件成立于1997年,从事医疗卫生行业信息系统软件的研发、工程实施及维护服务,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提供医疗卫生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开发商之一。2014年至2017年上半年,公司扣非净利润分别为3396万元、2013万元、4350万元、185万元。

世纪恒通是移动信息服务提供商,从事移动增值业务,属于增值电信业务范畴,主要客户为三大电信运营商,最终服务用户为移动终端消费用户。2014年至2017年上半年,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2196万元、1670万元、3416万元、2016万元。

此外,9月11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森达电气公告撤回IPO申请文件。公司产品涵盖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及电气元件等,各类产品已形成规模化和系列化。2014年至2016年,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000万元、1700万元、1700万元。

森达电气董秘谢贵运9月13日晚间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撤回IPO申请的主要考量因素是业绩压力,目前净利润规模尚小,净利润率约为10%。2017年虽然接下一些较大订单,但业绩释放需要时间。至于何时重启IPO事宜,谢贵运表示等公司规模做大做强之后再做打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铁装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