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联建光电发行20亿公司债获批 助力营销服务产业链整合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05 13:0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联建光电发行20亿公司债获批 助力营销服务产业链整合)

联建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联建光电(300269)近日发布公告,公司拟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申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

据悉,联建光电此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票面总金额不超过 20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以公开发行的方式分期发行。其中,首期债券自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发行,剩余部分自本次债券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二十四个月内择机一次或分期发行。

今年以来,公司债发行审批收紧。2017年4月7日,中证登在官网披露了关于发布《质押式回购资格准入标准及标准券折扣系数取值业务指引(2017修订版)》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里的主要内容是规定债项AA+及以下评级的新发交易所信用债不能再入质押库,此次实行新老划断。

对于此次修订的主要内容“2017年4月7日(不含)后公布募集说明书的信用债券入库开展回购,需满足债项评级为AAA级、主体评级为AA级(含)以上要求。其中,主体评级为AA级的,其评级展望应当为正面或稳定。”

中金公司点评认为,预计有一半左右新发公司债受到此通知的影响。“从17年第一季度的发行量来看,一般公司债总发行量725.4亿元,债项评级AAA的发行量343.8亿元,债项评级AA和AA+的发行量381.6亿元。简单参考一季度发行情况,本次政策改革后,有一半左右的新发公司债丧失质押入库资格。由于低评级发行人一般规模较小,如果按发行人数量计算,占比还会更高一些。”

在此背景下,联建光电仍获得20亿公司债的审批。公司方面表示,本次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有利于增加资金来源,满足公司运营发展的资金需求,降低融资成本,提高盈利能力,保障其持续健康发展和战略目标的实施。

自上市以来,联建光电在原有LED显示屏制造的基础上,通过不断发展逐步形成了数字显示设备、数字营销服务和数字户外媒体网络三大核心业务板块。营收和盈利能力逐年增长,2015年、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24亿、4.03亿和1.85亿,2016年净利润较上年增加1.79亿,同比增长80.16%。

2015年末、2016年末及2017年6月末,联建光电资产总额分别为32.6亿、74.3亿和80.1亿。近两年内,公司相继收购了深圳力玛、友拓公关和湖南蓝海购等优质企业,公司规模持续增长。近期又收购了爱普新媒,丰富了公司旗下子公司给客户提供的流量渠道,建立集团内部的协同和互补效益。

联建光电有关负责人透露,为了助力子公司的业务发展,促进各子公司之间的业务融合与协同,公司还成立“一委四部”管理平台来完善并购后的投后管理,并提出了集团管理平台和子公司之间业务合作伙伴的新概念。本次公司债发行,不仅能为“一委四部”管理平台搭建与完善提供充足的财务支持,还能为公司业务上内生外延发展提供资金,助力打造数据驱动的整合营销服务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建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