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凯美特气:拟投3.1亿元实施电子特种气体项目 有望打破国外垄断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玉洁 2017-09-05 07:5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凯美特气:拟投3.1亿元实施电子特种气体项目 有望打破国外垄断)

凯美特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凯美特气(002549)9月4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加速向全方位的电子及特种气体领域延伸,公司拟设立分公司实施电子特种气体项目,建设25套电子特种气体和混配气体生产加工装置,以采用先进技术生产电子特种气体和混配气体。

公告显示,项目总投资3.1亿元,其中40%来自于自筹,60%来源于银行贷款。建设期三年,预计销售达标后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44亿元,利润总额7390万元。

凯美特其表示,项目的实施是在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背景下进行的,符合国家和地方的产业发展政策,同时电子特种气体行业正处于稳步、高速发展期,为项目的实施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该项目产品为“高端、精细、专业”的电子特种气体混配气体及同位素,属于电子化学品和核能范围内的同位素,应用领域广泛,主要应用于半导体行业,涉及电子、激光、医药、航天卫星、军工等领域,且产品价格昂贵,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性。该项目的实施能够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外垄断、国内完全依赖进口局面,并进一步开拓国外市场。 项目实施是对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电子特种气体分公司产品的深度综合利用,可以提高其附加值,并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此外,项目实施单位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电子特种气体分公司为专业气体公司,依托其母公司的气体生产和物流运输经验和有完善的销售网络。

公司近期在接受机构投资者调研时表示,未来发展还是围绕主业发展,后续的发展主要在扩产能,做稀有气体配气。新疆项目上游新疆神华供应煤化工空分尾气,提取氦氖氪氙气,通过这几种稀有气体进行气配,主要用于光电、电子、医疗、航空航天。

资料显示,高纯特种电子气体是整个电子工业体系的核心关键原材料之一,在国防军事、航空航天、新型太阳能电池、电子产品等方面有着极其广泛的应用。作为国防军工领域核心关键原材料,一直受欧美发达国家的技术封锁,特别是对一些关键特种电子气体产品(如高纯磷烷和砷烷)实施禁运。从国家利益出发,将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国产化列为我国中长期发展规划后,更亟待高纯电子气体的配套支持。目前高纯特种电子气体的研发与产业化已作为我国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的核心部分被列入我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与大型飞机、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等16 个重大专项一起被列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2015 年国内市场规模达85 亿元,其中应用于半导体电子特气55.3 亿元。目前全球主要的跨国气体公司均在中国设有生产基地,国内高纯气体市场几乎被外资企业垄断。若此次凯美特气项目能够按照预期投产,有望为公司增加一个新的业务增长点,同时也有望参与分享国内数十亿元的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