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国家队开启对券商股“买买买”模式 四类股仍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9-01 08:1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家队开启对券商股“买买买”模式 四类股仍值得关注)

根据已公布的28家上市券商半年报内容显示,在今年2季度,券商股成为国家队资金重点关注标的。

8月29日晚,海通证券、西南证券、东吴证券、国金证券、光大证券发布了半年报。据公告,证金公司对这5家上市券商均实施了增持,其中证金对海通证券、西南证券、东吴证券、光大证券4只券商股增持股份比例均上升至4.99%,距离举牌线仅一步之遥。此外,证金公司对兴业证券、东方证券的持股比例亦为4.99%,持有中信证券4.97%股份。

海通证券31日官微发文称,对于国家队资金增持券商的动作,有分析认为主要是看好大金融板块轮动效应。在今年上半年,国家队资金在保险和银行方面均加配了较大比重,而金融权重股中券商还未获得较大关注。对于金融权重股的持续看好和避险考虑或成为本轮“国家队”资金入驻券商股主因。

截止到目前,券商板块行情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那么未来券商股是否还有机会,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海通证券认为,目前券商配置仍处于高性价比阶段,大型券商估值处于1.4-1.6倍的低位水平,且机构对证券板块仍处于低配,这表明券商板块仍有上行空间。对于投资机会的挖掘,主要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第一、可以关注低估值龙头品种。券商龙头在经纪业务业务方面,与小券商相比,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第二、重点挖掘在投行业务有着独特优势的券商。在金融监管之下,尤其看好资本实力雄厚、投行项目储备丰富、创新业务能力稳健的的大券商,往往具有独特的优势。另外,投资能力较强的券商也值得关注。

第三、深入挖掘在金融科技方面有着行业优势的券商。重视互联网 金融业务已经成为业内共识,而提前布局的券商无疑已经占得了先机。

第四、可以选择具有多重概念类型的券商股。比如近期次新股是热门,从而导致最近两年才完成上市、整体流通市值小的次新券商股受到了资金的更多关注,涨幅也高于板块整体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