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三公司齐停牌 上海国资再谋新动作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邵好 2017-08-30 09:0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公司齐停牌 上海国资再谋新动作)

备受关注的上海国资改革又有新动作。

龙头股份、申达股份8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纺织集团通知,上海市国资委正筹划涉及纺织集团重大股权的转让事项。纺织集团为龙头股份控股股东、申达股份间接控股股东。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两公司股票自8月30日开市起停牌。

当晚,东方创业亦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于8月29日接控股股东东方国际集团通知,后者从上海市国资委获悉,国资部门正筹划涉及东方国际集团的重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同样自8月30日起停牌。

资料显示,截至6月末,纺织集团持有龙头股份1.28亿股,持股比例30.08%。今年1至6月,龙头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同比下降2.31%,实现净利润3691.83万元,同比下降26.7%。

申达股份则在5月19日公布了定增方案,拟向包括控股股东申达集团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4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1.57亿元,用于收购IAC集团之ST&A业务相关资产等业务。

作为上述两家公司的直接及间接控股股东,纺织集团通过多年转型发展,已初步形成以科技为先导,以品牌营销和进出口贸易为支撑,以纺织先进制造业和时尚产业为核心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另一方面,东方国际集团则是总资产超百亿的现代服务业企业集团,东方创业为其旗下的核心上市平台。

对于此次三家上市公司的同日停牌,有市场人士指出:国企改革将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取得进展和突破,上海作为国资重镇,有望进一步盘活资产、提高证券化水平,致力于产业提升和国资成长。

记者注意到,上海市主要领导7月初曾前往纺织集团调研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进展情况,强调国有企业唯有改革创新才能走出新路,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按照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坚定不移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创新。

今年2月召开的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国资委表示,拟在今年完成两至三家竞争类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推进5至10家符合条件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试点员工持股。

在具体操作上,上海国企改革多路径谋求创新,尤其在资本运作方面频出“妙笔”。从上海国资联手央企为三爱富度身定做“三元并购”重组新模式,到华鑫股份打破此前市场关于注入集团地产业务预期,选择注入证券类资产,再到各个国资集团实现旗下资产的划清理顺,都显示出上海国资在做强做大国有企业的创新思路和踏实节奏。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国资旗下的另一上市公司海立股份8月29日刚刚复牌。按原计划,海立股份控股股东上海电气总公司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公司股份,但最终,该方案因协议转让股份的条件尚不成熟而终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创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