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百亿投建产业园 华讯方舟强化军民融合生态链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分享到 2017-08-30 08:1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亿投建产业园 华讯方舟强化军民融合生态链)

华讯方舟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讯方舟与军方的合作越来越深入,8月29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核心企业南京华讯方舟研发生产的弹载通信设备在某空地战术导弹试验中成功应用、VrEarth仿真平台在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中被阅,兵指挥部使用、保密打印机成为军方和安全部门的重要办公装备。据了解,南京华讯方舟目前已有十多个产品进入军工领域,2016年和今年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27亿元和1.4亿元。下一步,公司拟投资百亿元打造国家级卫星通信网络及军民融合产业园,进一步强化军民融合生态链的布局。

南京华讯方舟是一家致力于推进国家与军队信息化建设的高新技术企业,以提升尖端武器装备为宗旨,聚焦信息化战争需求。作为一家服务军工的民营企业,由于保密原因,外界对其知之甚少。“其实,我们是国防大工程大项目的常客。”8月29日,公司总经理袁东告诉记者,以办公用品为例,公司研发的新一代安全保密打印机解决了国外技术垄断下国内缺少打印管控平台的问题,性能优异,高分通过军方测试,已成为军队的重要装备,预计下半年和明年会在国家安全领域大量装备。

VrEarth仿真平台是在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之后才为外界知晓的。此前,出于保密需要,接到任务后,南京华讯方舟以“月饼”为代号研发了这一产品。袁东介绍说,VrEarth具有超大规模三维场景构建、超大数量仿真实体实时渲染、全型谱装备AI建模等关键技术,可用虚拟现实的方式推演阅,兵演习的全过程。通过基于时间轴的大规模装备运动轨迹精确控制算法,为每一个方队设置启动时间、调整线时间、敬礼线时间和礼毕线时间,确保分秒不差。据介绍,军用仿真平台包括战役级、战术级和装备级三类仿真系统,为部队装备操作维修训练、战术演练、作战推演、战场虚拟重建、电子沙盘建设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在空军后勤装备系统、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等多个单位得到应用。

在公司产品展览室,袁东向记者介绍了即将投产的另一新品——全息光波导AR头戴显示设备。该产品突破了共轭波导技术、特殊结构光学引擎技术等关键技术,通过不足2mm光波导镜片,可将文字、图像、视频等虚拟信息耦合入人眼,配合专门打造的高性能硬件平台,并搭载定制操作系统,可实现各种增强现实的应用,被认为是有望取代手机的下一代移动数据处理终端。“目前已应用于单兵信息装备、武器装备维修、模拟训练系统等领域,伴随着AR产业的崛起,市场前景非常广阔,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过亿元。”

服务军方,满足军方需求,是南京华讯方舟的经营宗旨。针对“低空、小型、慢速”目标,公司研制了以雷达、光电设备、电子干扰为核心的联合安防系统。该系统拥有良好的探测效果,可以同时对无人机的定位、遥控、遥测等信号进行干扰,实现了对不规范飞行行为的全方位反制。针对弹载微波系统的需求,公司研发了小型化宽带智能天线,并于2017年下半年形成小批量生产,现已与客户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公司研发的部队综合信息管控平台——智慧军营,目前已应用于陆军、空军、海军和战支旅团级部队,并在军改后陆续承接了陆军部数字军营试点示范工程、全息陆军创新工程等军队重大信息化项目,同时在为东部战区、东部战区空军、南部战区陆军、北海舰队、某战支基地等正军级以上单位和机关进行信息化规划。工程项目将在2017年下半年立项,2018年全面实施。

在军民深度融合战略的指导下,南京华讯方舟的不少产品开始进入民用领域,如为政府、公安、政务及企事业单位提供海量大数据处理和应用。袁东向记者展示了本月刚在无锡中院启用的“被执行人履行能力大数据分析系统”,“通过这一平台,可对案件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进行‘画像’,对被执行人的消费习惯、行为规律、财产隐匿等进行智能分析,以此计算分析其履行能力,为执行工作决策提供参考。”此外,保密打印机也将民用,多个国内外跨国企业最近主动找上门,要求与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国内市场。

袁东告诉记者,南京华讯方舟秉承“军品民用、民品军用,军民融合”的理念,拟投资百亿元打造一个基地(卫星互联网产品研发生产基地)、二个平台(科技创新生态平台、军民融合共享服务平台)、三个集群(无线通信产业集群、智慧产业集群、信息安全及大数据产业集群)的国家级卫星通信网络及军民融合产业园。目前,已建设了国内唯一一家以军民融合为主题的双创中心,为军民融合项目的发展、培育提供了空间和条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讯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