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电神华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集团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赵黎昀 2017-08-29 09:1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电神华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集团)

国务院国资委昨日发布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电电力、中国神华两家上市公司旗下的火电资产,也将实现高度融合。

根据公告,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神华集团更名为国家能源,作为重组后的母公司,吸收合并国电集团。合并完成后,国家能源将成为国电电力及中国神华的控股股东。联姻后的神华与国电,已迈出了资产合并的实质步伐。

根据国电电力公告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由于双方合并后,将在发电业务上构成同业竞争,因此国电电力、中国神华拟将双方各自直接或间接拥有的相关火电公司股权及资产共同组建合资公司。

据悉,国电电力出资的标的资产净资产预估值为373.73亿元,中国神华出资的标的资产净资产预估值为292.74亿元,按照预估数进行测算,国电电力在合资公司中的持股比例约为56.08%,中国神华持股比例约为43.92%,国电电力将拥有合资公司控股权。

通过与中国神华设立合资公司,国电电力控股装机容量将增加至8029万千瓦,增幅约为53.05%,电力业务在装机规模、发电量以及市场占有率等方面都将有大幅提升;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规模将大幅增加,公司的营业收入、合并报表净利润都将较大幅度提高。

电煤、火电行业作为产业链上下游,常年维持着此消彼长的顶牛格局。2016年初至今,动力煤主力合约1801已由最低的297元/吨上涨至612.2元/吨。煤企利润大幅转好的同时,火力发电企业面临全行业亏损局面,煤电博弈日益加剧。

在此背景下,2017年7月,发改委、工信部等16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意见》提出,要鼓励和推动大型发电集团实施重组整合,加强煤炭、电力企业中长期合作,稳定煤炭市场价格。

国电电力也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缓解长期以来的煤电矛盾,进一步提升煤电一体化经营水平。在煤电领域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电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