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券商股能否复制2014年底的翻倍行情?

来源:中航证券 2017-08-28 15:4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股能否复制2014年底的翻倍行情?)

今日两市跳空高开后快速走高,10:37时开始沪指震荡整理至中午收盘,中小创则继续上行;午后小盘股继续走高,13:50时见全日最高点后出现回落;盘面热点:券商、次新股、人工智能、信息安全、智能交通、云计算、软件服务、多元金融、保险、可燃冰、维生素、汽车电子等板块走势极为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继续呈现大涨的行情。

上周五沪指在金融板块大涨的带动下,终于突破了3300点强大的阻力位,而且这个突破是以大阳的方式运行,所以我们在上周五《主板井喷逆转市场格局》的博文中表示:“由于沪指今日突破重要阻力位时力度较大,所以还会有惯性走高的能量。”那么今日券商板块再度井喷,让这种做多的情绪又一次强化。

而券商的连续大涨,让投资者更多的想起了2014年11月21日开始的券商板块集体暴涨的画面,之后一个月券商开启了集体翻倍之旅,并全面掀开了2015年牛市序幕。而对于当下的行情,中航证券樊波的观点是:虽然2014年11月底券商集体快速翻倍,但当时金融板块的核心却是之后创业板中的互联网 金融,传统券商的集体翻倍与2015年互联网 金融板块动搁几十倍的上涨相比,完全不是一个量级,这其中的本质在于传统券商的体量太大;时过境迁,市场想要重演2014年底的券商行情,预计没有那么简单的复制。

就当下市场的主要热点来看,我们上周三(8月23日)专门就次新股行情做了明确的定义,并在《次新股炒作模式已生变》的博文中表示:“不是所有的次新股都有好的行情,而涨幅大、涨速猛烈的品种多集中在上市一个月左右的个股。”从近几日的行情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出,连续涨停的次新股均属于上市一个月左右或以内的,如果悟透了我们观点的投资者,应该能较为轻松的交易,短期获利也颇丰。

擒贼先擒王、买股买龙头,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在沪指连续大涨之后,很多人思路开始模糊,不知道该买什么。在此建议大家理清热点路线,然后挑选出不好过三只龙头,然后持续跟踪,在波动的过程中寻找交易机会,避免处在天天选股状态。

总结一句话:券商连续两天大涨激活了市场,做多热情再次爆发,对于集体性的多头行情中,权重股对于情绪的点燃有非常大的作用,但就盈利空间来说,小盘股群体的预期涨幅则要明天大于权重股,但交易细节需要根据自己的策略进行,一定要避免追高,希望投资者深刻领悟。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