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金融股、资源股共同发力 沪指早盘站上3300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费天元 2017-08-25 11:3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股、资源股共同发力 沪指早盘站上3300点)

在金融股与资源股的合力推动下,沪指周五早盘站上3300点,盘中刷新今年以来新高。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309.31点,上涨1.16%;深证成指报10607.63点,上涨0.52%;创业板指报1801.97点,上涨0.35%。

盘面上,资源股领涨。煤炭板块中,露天煤业、山西焦化、陕西黑猫涨停;钢铁板块中,韶钢松山涨停,新钢股份、方大特钢涨逾6%;有色金属板块中,云铝股份、中国铝业涨逾5%。

金融股同样表现强势。券商板块大幅拉升,浙商证券上涨6.38%,国元证券上涨4.26%。银行板块延续升势,南京银行上涨4.11%,交通银行上涨3.51%。

此外,化工、通信、次新股板块同样涨幅靠前。

【最新市况】

午评:沪指突破3300点涨1.16% 创2016年初以来新高

8月25日,今日沪指在金融股和周期股拉升上涨带动下,盘中一度突破3300点,最高点数达3308点,创2016年1月份以来新高。不过,与往日不同的是,这次沪指站上3300点后并没有出现快速回落现象,而是维持高位震荡,小幅攀升。

【市场风向】

“国家队”与社保共同持有126只个股 三维度掘金其投资机会

截至昨日,在沪深两市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2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同时出现“国家队”和社保基金身影。分析人士指出,崇尚价值投资的社保基金与“国家队”一向较为看重公司的基本面情况,被共同看好的公司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126只险资新进与增仓股呈现三特征 中国铝业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股成亮点

截至昨日,在两市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共有244家公司本期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险资身影,其中126家公司本期更是受到了险资的新进或增持,占比51.6%。

险资:重点盯价值股和消费龙头股

这些保险机构人士的一致观点是:股优于债,龙头持续走强,结构性行情为主。总体来看,经济数据短期有所走弱,但整体韧性仍较强,企业盈利有望保持较好水平,短期宏观流动性有所趋紧但风险可控,A股仍将维持震荡格局。

【机构观点】

午间机构看市:蓝筹股齐涨助沪指冲关 关注量能变化

巨丰投 顾认为,今日一二线蓝筹集体启动,沪指盘中冲破3300点,量能不足导致反复拉锯。大盘上升通道完好,经过充分换手后将继续上行。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高成长中小创及低估值大蓝筹。

源达投 顾表示,今日沪指再次站上3300点,并且形成了阳包阴的看涨形态,运行趋势良好,而权重大金融股无疑成为今日带领指数走高的主力;深市三大股指则表现较弱。另外从成交量来看,无量上行或将成为制约未来行情发展的关键,关注量能的变化,午后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高位震荡运行的格局。操作上,逢低关注国企改革相关个股的机会,但一定要控制仓位。

科德投资认为,早盘金融股的表现比较突出,这也是整个收盘向上反弹的一个重要原因。从市场短线的角度来看,早盘站稳3300点之后,短线市场预计会重新坚挺,金融和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值得重新被重视。3300点上方预计一线蓝筹有机会再次发起新一波的攻击,从这点来看低估值蓝筹机会还是比较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