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海宜战略转型升级 新能源业务弥补传统通信利润波动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曹卫新 2017-08-24 13:1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海宜战略转型升级 新能源业务弥补传统通信利润波动)

新 海 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8月24日,新海宜披露了公司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持续推进战略转型升级,发展“新能源”和“大通信”两条业务主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2亿元,同比下降52.5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602万元,同比上升42.67%。

据悉,转型升级过程中,公司整合资源加大力度支持符合未来转型升级发展方向的业务,同时也剥离和逐步削弱不符合公司转型升级发展方向的业务和资源,集中力量发展新兴优势业务。公司的转型升级导致业绩结构出现了相应的变化,“新能源”业务以及互联网相关的“大通信”业务的利润率较高,在公司整体收入中的占比和利润贡献率正在逐步上升,传统通信业务利润率较低,在公司整体收入中的占比和利润贡献率正逐步下降。

具体而言,在新能源领域,参股公司陕西通家业绩向好,目前陕西通家共计有17款车型进入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今年1-6月份陕西通家新能源物流车销量在行业内名列前茅。LED业务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69.28%,收入情况大幅增加。传统通信制造业务出现波动,其中专网通信产品及贸易收入同比下降78.27%,通信网络产品收入同比上升66.51%。

对于上半年的战略转型,公司方面坦言转型升级初见成效,新兴业务对公司利润的贡献率预计逐步上升,新能源业务带来的利润提升弥补了传统通信制造业务的利润波动,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77.63万元,同比去年增长20%至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海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