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爱康科技拟斥资8亿并购 加码光伏电站业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8-24 07:4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爱康科技拟斥资8亿并购 加码光伏电站业务)

爱康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爱康科技今日公告,为进一步拓展光伏电站业务,公司拟作价8.06亿元收购农银国际投资(苏州)有限公司等20位股东持有的苏州爱康能源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能源工程”)38.04%股权。能源工程为公司实控人旗下资产,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相关评估报告,以2017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收益法评估,能源工程全部股东权益评估价值为21.1亿元,与经审计后的账面净资产6.64亿元相比,评估增值14.46亿元,增值率为217.67%。经交易各方协商,本次标的公司100%股权作价21亿元,涉及转让的38.40%股权交易价格为8.06亿元。此外,鉴于公司与能源工程的控股股东均为爱康实业、实际控制人均为邹承慧,本次交易完成后构成关联方共同投资。

公告显示,能源工程是国内领先的新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者,主要从事光伏电站的开发与建设业务,具有电力、电气、结构、土建等设计与施工综合能力,项目(含储备项目)涉及全国18个省份,主要集中于华东、西北、华北和南方等区域。此外,能源工程积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布局,以日本、韩国和澳洲为起点,不断开拓国际市场。截至目前,能源工程已有近5GW装机容量的项目储备。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能源工程已实现营业收入8.4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16.02万元。根据万隆(上海)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标的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预计可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88亿元、2.05亿元、2.4亿元。

爱康科技表示,公司目前主要涉及太阳能配件生产销售和太阳能光伏电站投资、运维两大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可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将业务范围拓展至太阳能光伏电站开发与建设,实现从中游光伏配件组件制作到下游光伏电站系统投资、建设与运维的一体化运作;有利于公司加大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加快战略转型为能源综合服务商;通过与标的公司之间相互配合发挥协同效应,实现光伏电站业务闭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