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奇股份:中报营收超10亿 循环业务收入大增62.43%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凯 2017-08-24 07:4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奇股份:中报营收超10亿 循环业务收入大增62.43%)

天奇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天奇股份(002009)于8月23日晚间披露了2017年上半年财务报告。依据中报,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07440.43万元,同比增长16.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451.56万元,同比上升72.83%。

值得关注的是,天奇股份自动化装备业务同比增长7.85%;风电零部件业务营业收入33,956.80万元;循环业务贡献的收入大增62.43%,突破亿元;分布式光伏EPC业务快速增长,上半年共完成光伏发电项目16.5MW,实现营收7996.8万元。

天奇股份在自动化装备领域深耕多年,自动化输送业务是公司的立业之本,也是公司营业收入的重要来源,包括汽车总装、汽车焊装、车身储存以及汽车涂装等方面的自动化系统。上半年公司自动化装备业务共签订订单3.45亿元。

为应对国内传统汽车市场趋于饱和、新能源汽车市场方兴未艾的形势,公司努力推进基于工业4.0技术的远程诊断智能装备系统的应用,促进公司由制造业向服务型制造业的转型发展。包括拓展后汽车时代的增值服务、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积极建立与新能源车企的合作和着力开展EPC总包模式等手段。中报披露,公司上半年主要完成了云系统的升级开发,联系确认7家新的推广客户,主要有东风汽车、郑州海马、重庆福特总装3厂、一汽-大众、广汽自主品牌等。

据了解,天奇股份的循环产业目前包括废旧汽车回收拆解运营、拆解装备。在前期布局中,天奇股份通过收购湖北力帝、宁波回收等,已经建立了废旧汽车回收与拆解业务的全产业链。其中力帝集团在大功率破碎机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按照中国产业信息网统计数据,2009年到2013年,我国每年新注册机动车数量迅速增长,从2009年的1200多万量增长到2013年的2000多万辆,这5年时间我国新注册机动车合计超过8000万辆,如果按照平均10年左右的报废期,2019年到2023年,国内汽车的自然报废量将达到一个高峰。国内汽车的自然报废量还没有到高峰期,因此从中长期来看,湖北力帝、宁波回收具有很强的业绩弹性。

根据中期报告,天奇股份预计2017年1-9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增长20%~40%,较上年同期增长72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力帝股份新接订单4.93 亿元,三季度、四季度为集中交货期。

除循环产业贡献业绩之外,新增子公司新能源集成亦实现分布式光伏EPC收益。上半年公司重点扶持和发展分布式光伏板块,形成了“汽车+光伏”的发展格局。

近年来天奇股份坚定执行“去枝保干”的发展战略,稳定发展主业,进行工业4.0的转型,逐步实现公司自动化输送业务由提供设备向提供设备与信息服务相结合的模式转变。同时积极投入新兴业务,从2014年起为发展报废汽车回收与拆解业务做了一系列的布局工作,提前布局汽车更新换代高峰,这部分业务成将为公司未来业绩新的亮点。(朱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