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贝瑞和康借壳上市 基因测序行业两大龙头聚首

来源:新华网 2017-08-22 18:0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贝瑞和康借壳上市 基因测序行业两大龙头聚首)

继7月华大基因(300676)登陆A股,融合了生命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基因测序行业再度升温。贝瑞和康借壳*ST天仪(000710)上市,A股从此迎来两大基因龙头聚首。

*ST天仪8月20日公告称,贝瑞和康100%股权已过户至公司名下,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已向深交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拟更名为“贝瑞基因”。当日,*ST天仪涨停,涨停价报56.07元,市值逼近200亿元。

8月21日,华大基因盘中拉升涨逾6%,早盘最高价报127.66元,再创上市新高纪录,市值突破500亿元。据悉,贝瑞和康在无创产前筛查领域与华大基因存在竞争,二者在业内分庭抗礼。

数据显示,近年来基因测序行业发展迅速,随着行业逐步成熟,2015年全球基因测序市场规模接近60亿美元,2016年超过了60亿美元,直逼70亿美元,预计2020年全球市场规模超过12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7%~19%。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测序市场规范化,中国测序市场增速明显,中国将进入快速发展期,中国测序市场规模2016年约为54亿元人民币,预计2020年将突破百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0%~25%,位居全球前列。

对于两大基因龙头以不同方式登录A股,天风证券研究所医药行业高级分析师郑薇认为,这才是行业的一个开始,测序平台的想象空间已然没有上限。

“随着国产测序设备的逐步崛起,未来测序将不再是高不可攀的项目。”郑薇表示,基因测序在早期更多是应用于科研和临床研究,无创产前筛查是基因测序应用最接地气的细分。除了本身渗透率不断提升而带来的增长,2017~2019年真正二胎放开也产生了效应,增量新生儿将带动行业增速提升,增长迭代而带来一轮新的高增长。作为行业龙头,华大基因和贝瑞和康将受益于此次增长。

股票的上涨与资金的推动是密切相关的,但是到底怎样才能把握准资金的最新动向?分析龙虎榜是一个非常好用的方法。但是龙虎榜到底该怎么看?马上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微信公众号【解读龙虎榜】(微信号:jdlhb88),帮您洞悉主力意图,利好利空尽收眼底,牛股妖股一网打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瑞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