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白云山中报净利增四成 证金增持超2000万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映泉 2017-08-21 08:0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云山中报净利增四成 证金增持超2000万股)

白云山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白云山(600332)8月2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11.15亿元,同比增长2.38%;净利润为11.58亿元,同比增长39.23%。公司表示,上半年积极推动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板块的业务发展,实现业绩的持续稳定。此外,公司子公司王老吉与加多宝长达5年的红罐装潢案近日尘埃落定。

获证金及QFII增持

在大南药板块方面,上半年实现营收39.83亿元,同比增长12.95%。公司一是加大对潜力大品种的渠道建设和品牌推广的力度,如陈李济药厂的舒筋健腰丸、壮腰健肾丸,白云山制药总厂的“金戈”,光华药业的头孢地尼胶囊等重点品种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理想;二是对增长乏力的重点品种重新制定销售方案,提升产品销售力,如奇星药业的华佗再造丸和白云山制药总厂的咳特灵系列等实现恢复性增长。中成药业务收入增长42.69%,是大南药增长的主要助推力量。

在大健康板块方面,上半年实现营收49.99亿元,同比增长6.33%,其中备受关注的子公司王老吉净利润增长17.6%。今年上半年王老吉进一步扩大传统渠道铺市率,加大餐饮渠道的开发力度,深耕即饮市场,并着手培育更多新礼品市场,其中瓶装和礼品市场增长尤为突出。

在大商业板块,上半年实现营收20.15亿元,同比下降20.52%。公司积极推进现代医药物流延伸服务项目,其中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合作,取消门诊药房,设立广药集团“大众医药妇儿中心药店”,成为广东探索“医药分家”的首例。另外,上半年公司与一心堂(002727)达成战略合作,将出资8亿元参与其定增。

在大医疗板块,公司将做专白云山医疗品牌,升级打造广州白云山医院,并逐步开拓养生养老产业,积极培育医疗器械新业态,不断夯实医疗及医械发展基础。

在股东方面,证金公司和QFII继续增持。证金公司的持股由一季报的3355万股增至5428万股,增持了总股本的1.28%,持股比例达3.34%;阿布达比投资局持股由708万股增至955万股,占比0.59%。

“红罐之争”落下帷幕

8月16日,白云山旗下子公司王老吉与加多宝历时长达5年的“红罐王老吉装潢”之争终于落下帷幕。最高法院终身判决结果显示,广药集团和加多宝可在不损害他人合法利益的前提下,共享“红罐王老吉凉茶”包装装潢的权益。双方互不侵权,互不赔偿。

虽然判决双方能够共享红罐包装,但是当下市场上已经比较少见加多宝的红罐包装产品。据了解,自2015年4月推出金罐包装后,加多宝便将主要推广精力投入于此。对于未来是否会加大生产红罐包装产品,目前加多宝尚未回应。但据相关媒体报道透露,北方地区某著名连锁商超的内部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加多宝的销售数据同比下滑30%以上。

对于这一判决结果,业内亦众说纷纭。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表示,加多宝可能会在某些特定场合用回红罐,但金罐变红罐已不可能。深知精准营销CEO蒋军也认为,如今随着加多宝启用金罐包装,红罐包装只有象征意义,“未来的市场竞争不仅仅是红罐之争,加多宝使用金罐,也是为了与王老吉区别开来。”

朱丹蓬指出,共享红罐对于凉茶行业是一大利好,有益于凉茶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两大巨头握手言和后,还可以一致对外,把凉茶行业推向国际,打造成像可口可乐一样的世界级品牌。白云山则在公告中预计,本次判决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不会产生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心堂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