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7-08-18 15:0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沪指下半年有望向上突破3300点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在外围市场大幅收跌的情况之下,指数全线低开并且全天基本上都是一个飘绿状态,创业板也曾尝试拉涨从而带动其它指数,最后反而被拖累成为最为弱势指数。纵观沪指表现,盘中一度微微翻红,量能上还是一个持续萎缩状态,但是反过来从长的周期来看,沪指更像是一个筑底状态,缩量在大周期上是底部的特征。从另一方面来看,国企混改的消息日嚣尘上,一时占据了各大新闻媒体头条,似乎是某种力量所为,因而大盘下半年可能在此概念的带领突破3300点,并且别忘了15年的大牛市正是为了国企改革营造宽松的资金环境。

应对策略:沪指持续缩量,我们就不能只站在短线的思路上思考问题,大盘既不愿向上突破,也不愿掉头往下,量能平静下来没有了杀跌的恐怖,具有十分明显的大周期底部特征,所以在这个节点可以眺望一下大势,大盘很有可能向上打开一轮牛市。

资金猜想:市场资金仍处于一个蓄势待发的状态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市场资金的主要战场就是沪指,而沪指连续缩量,就表明市场资金并没有积极投入到炒作中去,而更多的还是一个驻足观望的状态,这才使得大盘向上没有上攻动能,向下也没有杀跌力量,这一个等待很可能就是中国联通的复牌,届时在各种媒体舆论,以及市场众望所归的情况下,配合下半年国企改革加速的需要,掀起一波大炒。

应对策略:其实这么多天的分析都在强调一个轻指数重个股,也从侧面反映了大盘不会出现大的系统性风险,那么也就表明市场确实没有杀跌力量来造成放量杀跌,所以沪指很有可能是在酝酿大的行情,而很多资金也正在等待一个信号,据此后市可以继续轻指数而重热点。

热点猜想:国企混改是唯一影响盘面的热点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纵观整个市场,涨价题材也确实偃旗息鼓了,而其它的一些板块,根本谈不上是炒作的热点,当下市场的热点只剩下国企混改,而中国联通的延迟复牌,也让这一板块得到一定的预热,该板块寄托了太多的市场希望,承载了众多的媒体舆论,符合了太大的国家需要,也是下半年唯一有能力带领沪指大盘突破3300点的概念。

应对策略:当下的市场热点已经被消灭完了,基本上可以这样说了,就是连粤港澳大湾区、雄安也不能算是持续性热点,涨价题材在期货的带动下也没有力气反弹了,因而当下市场只有一个热点,那就是国企混改,投资者可以投入到相关个股的挖掘中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