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牛散徐开东最新持股曝光 新进增持5只国企改革概念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2017-08-18 13:3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中报披露进入密集期,牛散徐开东的持仓情况也逐渐曝光。《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681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有5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牛散徐开东的身影。其中,南风化工为徐开东新进持有品种,*ST柳化、漳州发展、乐山电力、安阳钢铁等4家公司均为徐开东在二季度增持标的。通过梳理发现,这5只个股均为国企改革概念股。

具体来看,南风化工是徐开东在二季度寻觅到的新宠,公司中报显示,二季度徐开东新进持有南风化工328.4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6%,位列南风化工第四大流通股股东。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亏损的状态,为-15997.41万元,该股具有重组预期。

增持方面,截至目前,徐开东在二季度对*ST柳化、漳州发展、乐山电力、安阳钢铁等4只个股进一步加仓,增持数量分别为213.54万股、161.95万股、20.84万股和0.12万股,增持后持股总数量分别为356.04万股、555.88万股、320.87万股和2428.83万股。

通过进一步对目前徐开东二季度所持有5只个股梳理发现,主要呈现三大特征:

第一,偏爱周期类股票。统计显示,上述5只个股主要分布在化工、汽车、钢铁等周期类行业,个股数量分别为2只、1只、1只。

第二,喜欢低价股。上述5只个股昨日最新收盘价均在8元以下,分别为乐山电力(7.55元)、南风化工(5.67元)、*ST柳化(5.42元)、安阳钢铁(4.93元)和漳州发展(4.73元)。

第三,押宝重组预期品种。统计显示,上述5家公司中,乐山电力、安阳钢铁等2家公司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均出现下降,而*ST柳化、南风化工2017年中报业绩出现亏损,由于业绩惨淡以及国企背景,市场对上述4家公司的重组预期较高。事实上,从历史数据来看,徐开东经常投资ST股或者业绩相对较差的标的,此时这些标的股价相对较低,正是布局的时机,这些标的一旦重组成功,股价也会跟随暴涨。

据公开数据统计发现,徐开东自2013年以来,一共操作了30多只个股。通过数据可以清楚地看到,徐开东的选股成功率非常高,平均成功率84.4%,2016年更是高达惊人的100%。即使在出现大跌的2015年,也只有2只股票亏损,显示出了极强的选股能力。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5只个股中,7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3只,分别为安阳钢铁、*ST柳化和漳州发展。

作为徐开东最为青睐的周期类个股,安阳钢铁股价7月份以来飙升逾七成,达到74.20%,最新收盘价为4.93元。基本面上,公司具有雄厚的经济实力,进入世界产钢100强之列。对于该股,国泰君安表示,钢铁行业整合速度加快,安阳钢铁存在整合预期。2016年开始的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得钢价大幅回升。目前,钢价“淡季不淡”,供需关系处于紧平衡状态,下半年随着钢铁行业“金九银十”旺季的到来,叠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环保限产政策,钢材供需紧平衡或被打破,钢价将依然坚挺。安阳钢铁市值较小,将充分受益钢价上涨,业绩或超出市场预期。30日目标价为6.33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