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7-08-17 15:1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沪指缩量上攻存在隐患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和往日最大的不同就是,沪指反过来带动了深市指数,包括创业板早盘大幅低开准备走低,因为沪指的强势而宽幅震荡以后拉升。纵观沪指K线,虽然站上了10日和20日线,但是却是一个缩量过程,并且今日的大涨有一些巧合因素,首先是早盘涨价题材股反弹,在其滑落以后中字头和国防军工稳住了指数,随后国企混改的强势上攻又助推了指数,所以这一套组合拳十分不易,后市其中的部分板块回调以后,单一的热点也不容易抬升沪指。

应对策略:加上今天的市场表现,深市和沪市可谓搀扶着前进,但是却给人一种遥遥欲坠的感觉——盘面缺乏热点,当日的热点次日又要领跌,创业板也偏离了5日线,市场资金面也比较缺乏,所以后市的上攻动能是十分不足的,建议投资者见好就收,冲高都是一个减仓的机会。

资金猜想:沪指量能的放大才能打消主力资金的疑虑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沪指连续四天呈现缩量状态了,虽然说深成指和创业板的量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放大,但是市场的主要指标还是沪指,就好比没有谁记得深成指和创业板的具体点位,目前也正是沪指的量能表现让主力资金驻足不前,盘面热点不能呈现一片繁荣景象,甚至一些拉升的热点还出现盘中的悄悄放水。

应对策略:沪指的量能代表着主力资金的参与度,而持续的缩量使得多头的力量得不到有效确认,这种情况下主力始终担心着跳水的发生,今日很多大涨个股都有滑落的走势,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在后市沪指量能还是不能放大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见好就收,尤其是今日领涨的板块成份股还是减仓落袋为宜。

热点猜想:资金将会大量涌入国企混改板块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市场盘面极其缺乏热点,包括前两天次新板块的表现就是对此的一个佐证,市场一度到了次新板块来充当热点的情况,但是今天消息面全面指向国企混改,并且这一板块也点燃了一定的市场热情,在当下市场缺少热点的情况下,无论是市场资金避险,还是游资资金抱团取暖,都需要一个占据舆论的板块进行热炒。

应对策略:当下的市场十分缺少热点是市场的共同认知,所以谈及热点的持续性更是一种奢侈。这主要是市场缺乏一致观点,临时的热点也还是通过盘面表现来达到默契。这个时候混改概念应运而生,并且也得到市场的广泛认知,有望在市场的一致观点下热炒,投资者可以保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