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央行周四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 净投放5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08-17 13:5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周四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 净投放500亿元)

今日央行继续向市场“补水”。8月17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投放7天品种600亿元,14天品种400亿元,中标利率均与前期持平。鉴于今日有5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投放500亿元。

尽管昨日央行净投放1800亿,以平抑资金面波动,市场流动性仍出现偏紧迹象,利率普遍上涨。16日,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7加权利率回升至2.9132%。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整体上扬。隔夜利率上行2.33个基点,报2.8213%。

中信证券固收研究团队认为,近两日资金面波动,或是银行超储率下降结果。而地方债发行缴款、缴税因素,都是近期银行超储率下降的直接原因。去杠杆导致M2增速放缓,以及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灵活性增加,是银行超储率降低的深层次原因。

不过,中信证券固收研究团队认为,只要央行对资金面“削峰填谷”态度未变,资金利率短期波动预计不会导致债市趋势性波动。央行按照稳健中性货币政策要求,提高了公开市场操作的灵活性和精细化程度,有机搭配公开市场操作工具组合,“削峰填谷”熨平流动性波动。如果市场资金面仍然偏紧,不排除央行后续继续增加短期资金净投放力度,以保证资金利率及市场预期平稳。

东北证券认为,8月缴税缴准即将开始,对资金面有一定的冲击,央行提前对冲进行预调。另外今年上半年财政提前投放加速,导致了下半年财政支出空间较往年收窄,不利于支撑流动性。近期央行可能将适量增加流动性投放,对冲上述不利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