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成都路桥股权争夺升级 李勤迎来达州大哥助攻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8-17 08:0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成都路桥股权争夺升级 李勤迎来“达州大哥”助攻)

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胶着之中,成都路桥股权争夺再添新势力。日前,成都当地知名房企宏义集团宣布完成首次举牌,尽管未表明立场,但其掌舵人刘峙宏的“达州身份”,已令争夺天平倾向同为达州人的李勤。

来者绝非新手

成都路桥8月16日发布公告,公司于15日收到宏义嘉华送达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后者截至14日已经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累计买入公司股份3723.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5%,完成其首度举牌。

从交易细节来看,宏义嘉华对成都路桥的建仓颇为迅速,7月份买入3203.26万股,8月份继续加仓,并在8月14日买入123.82万股,直接完成举牌。

资料显示,宏义嘉华的控股股东为宏义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刘峙宏。对于举牌原因,宏义嘉华表示,看好成都路桥未来发展前景和长期成长性,相信其具有资本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

据其官网介绍,宏义集团是四川当地颇为知名的房地产企业,各类房产项目的开发面积已逾300万平方米。该集团还布局了旅游业、金融业等诸多产业,曾获得四川省、成都市“诚信企业创建单位”、“成都市政府重点扶持的大企业”等荣誉。

尽管看上去有些陌生,但刘峙宏绝非资本市场新手,早在西藏药业上市时,刘峙宏就担任公司的副董事长,并于2003年离职。

此后,刘峙宏掌控的宏义集团还一度介入ST东源(现名:金科股份)的重组。2007年11月,ST东源表示,股东宏信置业拟联合宏义集团对公司进行重组资产重组。然而,经过半年的筹划,该方案未能推出,最终选择终止。

2016年,宏义集团还出现在了乐视网收购乐视影业的方案之中,为乐视影业上市前的股东之一,当时持有乐视影业1.34%的股权,但由于方案未能成行,这部分股权未能转换成乐视网的股权。

“达州帮”再出手

既然本身就是资本运作老手,旗下也拥有一众规模不小的资产,刘峙宏为何要举牌“股权争夺激烈”的成都路桥呢?

查看刘氏的出身及背景或许能发现蛛丝马迹。

资料显示,刘峙宏在四川经营多年,达州则是其发家之地。其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从达州到成都再到辐射整个西南,宏义集团踏出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宏义人的努力与付出。除了总部设在成都外,宏义集团在达州也有不少业务。例如,集团旗下的达州宏义投资有限公司、达州市通川区达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

巧合的是,已四度举牌成都路桥的李勤正是来自达州。此前举牌时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李勤的住所便是达州南外镇。

事实上,刘、李二人早有交集。官方信息显示,刘峙宏为达州市达商总会会长,而李勤是达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刘峙宏是成都达州商会会长;李勤则是成都达州商会常务副会长。仅从这种表面关系来看,刘峙宏似是李勤生意场上的“大哥”。

根据最新的公告,李勤目前持有成都路桥1.479亿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20.06%,总计增持成本则超过11亿元。连续举牌后,李勤便与成都路桥原有股东展开股权争夺,双方在董事会席位等事项上你来我往多个回合,尚未分得高下。

值得一提的是,“达州帮”已在资本市场声名鹊起。同为达州市达商总会常务副会长的刘江东于2016年拿下了金路集团,彼时,另一达州商人张贵林也出手对金路集团进行增持。

(原标题:成都路桥股权争夺升级 李勤迎来“达州大哥”助攻)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金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