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石油集团召开公司制改制工作视频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其珏 2017-08-14 14:4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石油集团召开公司制改制工作视频会)

中石油集团今天在官网宣布,该集团近日召开公司制改制工作视频会,按照《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和国资委工作要求,动员部署公司制改制工作。

中石油有关人士表示,完成公司制改制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交给的重大任务,是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硬性要求。此次会上,中石油集团改革与企业管理部宣读《关于集团公司公司制改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解读了有关政策,明确了责任分工、操作程序和时间进度,中石油集团及所属全民所有制企业要于2017年11月底前全面完成公司制改制工作。按照上级要求,中石油集团成立了公司制改制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担任组长,总经理章建华和副总经理徐文荣担任副组长,成员包括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改革与企业管理部。

中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在会上表示,近年来,集团公司大力推动业务重组,压缩法人实体,尤其通过中油工程、中油资本等重组上市,完成了大多数子企业的改制。要深刻领会并充分认识公司制改制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迫切需要、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必要条件、转换国有企业经营机制的重要基础,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完成改制工作,促使企业真正成为市场主体,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徐文荣强调,要深入推进落实,加强过程监督,确保改制工作依法合规。各企业要抓住公司制改制契机,一是用好用足国家政策,积极主动作为。二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建工作“四同步”和体制机制制度工作的“四对接”。三是完善体制转换机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实现权力和责任对等。四是依法合规加强监管,严格履行审批程序。五是强化过程督查督导,及时协调解决改制重点难点问题。六是稳妥推进改制工作,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