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新高后或调整 适当关注军工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06 07:4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新高后或调整 适当关注军工股)

沪指经过上周在3250点一线的盘整后,在本周快速向上突破,一度越过3300点,并且刷新年内新高。推动沪指上涨的主要是周期类、资源类行业,此两类行业的中报业绩持续超出预期,且产品价格也在不断上涨。由于周期类、资源类行业在两市中权重较大,且大多在主板上市,这些行业的上涨对主板指数贡献较大。深成指成分股与创业板存在交叉,受创业板影响,深成指未能创出年内新高。

创业板方面的中报总体呈现增速回落态势。根据西南证券发布的中报业绩预告测算分析来看,创业板2017年中报实现归母净利润合计441.1亿元,而2016年同期相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合计为412.9亿元,同比增长6.9%。其中,2017年二季度单季增速为4.6%,低于一季报11.1%的增速。若中报实际数据与业绩预告测算数据相吻合,那么创业板已经连续四个季度持续下滑。由于创业板增速回落,估值则有进一步回落的空间。因此,创业板在7月初局部高点1840点一线下跌至1640点一线后的反弹仅100点左右,只收复下跌幅度的二分之一便止步不前就成了情理之中的事情。

目前中报预告基本结束,市场对中报行情反应也比较充分。沪指方面,本周三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高位放量阴线,有比较明显的滞涨意味,沪指周线也已经触及到120周均线的压力区域,120周均线是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非常有效的压力。此外,以化工、煤炭、有色、小金属为代表的资源类、周期类行业也都出现了高位震荡、资金分歧的阶段性顶部信号,可以判断以中报行情为盈利主线的行情已经进入尾声。

消息方面,印方非法越界、印中在西藏地区对峙事件发生至今已经1个多月,印方不仅仍非法滞留在中国领土上,还在后方整修道路,囤积物资,集结大量武装人员。该事件有进一步发酵的可能,是否能够和平解决主要取决于印方态度。如果印方不能及早悬崖勒马,事态可能会向严重方向发展,对投资者的情绪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总结而言,以沪指为代表的多头指数,在技术面和消息面都有调整的需求。而中长期处于下跌趋势的创业板指数中短期内没有明确的上涨逻辑。所以在中短期的投资策略方面,建议控制仓位以防御为主,资源类、周期类行业可以选择离场观望,不宜在尾声阶段追高介入。印中事件对军工板块存在比较明显的刺激效应,周五全天军工板块领涨。此外,军工板块的个股从4月份以来下跌幅度普遍在30%左右,估值也到了相对安全的区域。随着事件进一步发酵,军工板块仍存在进一步上攻的可能,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前期下跌幅度较大、市净率较低的军工个股。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